|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推出基金销售管家平台 基金销售监督服务再升级

2018-07-31 09:3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5日,2018全国基金募集销售行业峰会暨中国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管家发布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以“‘基’跬步 行千里”为主题,监管部门、基金销售机构、券商、公私募管理人等100余家合作伙伴参会。发布会上,民生银行正式推出“基金销售管家”,再次升级基金募集监督平台,进一步提升基金销售监督的服务质量和可靠性。

20年来,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规范管理下,中国公募基金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成为社会公众分享资本市场成长红利、实现财富长期保值增值的重要方式,成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与此同时,中国私募基金也在监管政策的指导护航下获得合规展业机会,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长足发展。

多年来,民生银行始终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优先为最大监督宗旨,以维护基金销售机构社会声誉为使命,为推动基金销售市场的发展而不懈努力,作为首家开展基金募集销售监督业务的股份制银行,已经建立了一整套合规、完善、高效、稳定的基金销售监督系统。截至目前,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监督平台已接入销售机构102家,稳居同业魁首,树立了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监督的品牌。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供图)

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在致辞中表示,20年风雨兼程,在制度优势保驾护航下,市场参与者们各司其职,保证了基金行业健康发展。数量众多的基金销售机构专注产品价值、提供专业的投研顾问服务,积极应用移动互联网优势,创新基金销售形式,在投资者教育和基金销售推动方面,为中国基金销售市场注入全新活力。与此同时,基金销售业务的长足发展也必然依托行业信用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为保护基金投资者、基金销售机构、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共同利益,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民生银行与基金销售机构共同探索销售监督业务,自主研发基金销售监督平台,并且通过中国证监会验收,利用10年时间树立了正向的市场地位和标杆典范。

石杰表示,面对大资管市场蓬勃发展,私募基金产品大幅增长,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管家”应时而生。基于多年来在基金销售监督领域的系统、运营及风控优势和经验,民生银行率先与券商合作,推出私募基金募集监督服务,平台监督范围进一步扩大,全面覆盖监管要求领域,支持全部基金销售机构及私募管理人的募集服务。

监管机构、知名基金行业机构领导先后发表主题发言。嘉宾们从基金行业洞察与解读、中国私募基金未来发展、基金募集销售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现场分享。

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直销银行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民生银行福州分行供图)

罗勇作产品发布,详细介绍了全新的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管家平台,从创新出奇、平台协同、守正合规和畅想未来等角度,详细阐述了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管家的产品特点和战略意义。

随后,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以及来自基煜基金、天天基金、同花顺等基金行业嘉宾,共同见证并正式启动基金销售管家,开启基金募集销售监督业务的光明未来。

全新的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管家以“为每一位投资者负责、为每一位基金人负责、为您的基金销售保驾护航,与您共筑金融梦想”为使命,旨在与合作伙伴共同维护投资者权益,遵守行业规范秩序,打造更加安全、合规、高效的基金募集销售生态环境。

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管家具有多重优势:一是开创:2010年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民生银行开展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基金监督业务,成为全国第一家拥有独立基金销售监督平台的商业银行。二是首推:2016年9月,民生银行在行业内首家推出基金销售机构的私募基金销售监督服务平台。三是领先:民生银行持续开展业务创新,优化系统,基于基金销售监督服务在系统和运营风控上的优势,并于今天正式推出私募管理人募集监督系统,打造全新的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管家平台”。四是成就:截至目前,民生银行公募基金销售监督平台服务于102家,私募基金销售监督平台服务于38家,逐步树立了民生银行基金销售监督的品牌。

民生银行基金募集销售监督业务,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优先为最大监督宗旨,以维护基金销售机构社会声誉为使命,不断在为推动基金销售市场的发展而努力。为进一步提升社会责任感,推进行业自律步伐,会议最后环节进行了“2018投资者保护宣言”签约仪式。来自基金销售机构、券商代表、基金管理人的17家代表共同签署了投资者保护承诺。

守正不出奇则死板,出奇不守正则偏离。多年来,民生银行紧随监管政策,秉承恪守服务、普惠发展的初衷,以一切经营发展惠及投资者、基金销售募集为宗旨,以规范化经营、合规化发展为理念,致力于成为普惠金融行业中最优质、最可靠的商业银行。中国的公募、私募基金销售行业将进入一个整合期,为取得长足发展,民生银行既勇于创新,又加强风险管理和行业自律,从合规操作、交易严控等方面入手,打造智能监控数据云核对体系,以推动基金销售市场乃至中国互联网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未来,民生银行将以“基金销售管家”为依托,秉承共赢理念,加强基金销售机构、管理人、券商机构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合作内涵和外延,以投资者利益优先为宗旨,携手同业与合作伙伴,为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