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39℃的福州街头出现免费冰柜,结果竟然这样……

2018-07-31 09:4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福州这样一个火炉城市,在40度的高温下,空气仿佛都要燃烧起来。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上,放着一个无人看管的“免费冰柜”会有怎样的结果?众人一哄而上?东西一抢而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福州,面对免费送冷饮这样的好事儿福州人会有着怎样的反应呢?我们用镜头记录了这样的画面。

↓↓↓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k07388z7ifs.html)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装满免费冷饮、无人看管的三个冰柜分别被放置于福州苏宁小店中亭街、福州苏宁小店三高路店和福州苏宁小店工业路店,冰柜的海报上写明这是为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的。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在这场由福州苏宁&发现福州发起的,

全凭自觉地活动中,我们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

因为,这个无人看管的清爽驿站不仅没有被哄抢一空,反而是增添了许多路人的爱心……起初,有人驻足,有人拍照。也有人看到清爽驿站的海报,跟附近便利店的工作人员确认是免费提供后,他们陆续从冰柜中取出冷饮。随着户外温度越来越高,清爽驿站让高温工作者获得了一丝清凉。

在苏宁小店中亭街店,一个奶奶牵着孙女路过清爽驿站,看到海报,便径直走进便利店,买了梨和矿泉水,放进爱心冰柜。一个小男孩在清爽驿站前迟疑了一会,最后把手中喜欢的饮料放进了冰柜。在他的心里,手中的饮料代表了他的一份爱心。

烈日下,爱心冰柜还吸引了一对兄妹,妹妹打开冰柜,拿出一瓶矿泉水递给哥哥。哥哥指着清爽驿站的海报,拒绝了妹妹递过来的矿泉水,并将其放回冰柜,这是歉意,更是尊重,一个10来岁的小女孩专程买了饮料放进冰柜……

他们像一个闪闪发光的天使,在那一刻,温暖了无数人,而在隐蔽的镜头之外,我们也对路人以及送水的对象进行了采访:看到清爽驿站爱心活动的其他路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酷”“很有意义”,成为我们街采中听到最多的回答!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50多岁的他,从外乡来福州从事城建工作已有多年。工作虽然辛苦,但他觉得有事做就是快乐。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对她来说,工作中最难的是清理黏在地面上的口香糖。面对镜头,她说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他说,我们尽力做好送餐工作,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难免会迟到,希望客人能够理解,不要给差评。“一个差评就要被扣几百块,好几天就白干了。”

快递小哥or外卖小哥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温暖?

有人说,是签收后主动帮我们带垃圾下楼那一刻的贴心;有人说,是“让您久等了,祝您用餐愉快”那一句的温馨。

在福州人看来,快递小哥or外卖小哥所付出的辛苦理应得到相应的薪水和大众的尊重。第一天上班的外卖小哥迟到一个小时后,急的快要在她面前哭出来的时候,让她体会到他人生活的不易……

因为我们不经意间的一个小小善意可能是另一个人生命中的巨大恩赐。

街采中,我们发现,福州远比我们想象的更有人情味儿;我们身边的人,也远比我们以为的更加善良。

福州的温度很高,39℃

但人心的温度更高,测量不了

来苏宁易购感受福州人的温度

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

福州苏宁易购所有门店:

免费饮水、

免费充电、免费清洗眼镜、

应急药箱、应急针线

福州苏宁小店所有门店:

免费饮水、免费充电、

免费Wifi、免费热饭

更多免费早餐活动即将开启,敬请期待!

服务,苏宁一直在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