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苏宁零售云第1000家店开业

2018-08-01 09:1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2018年7月30日,苏宁零售云第1000店—北京漷县镇觅子店苏宁易购精选店开业。这意味着作为苏宁县镇重要战略项目的零售云在全国的布局已成规模,发展势不可挡。今天,苏宁零售云平台公司副总经理刘怀力、张辉以及苏宁北京地区管理公司总经理郝嘉来到了漷县镇的开业现场,和漷县镇的牛老板共同见证这具有程碑意义的时刻。

 

(苏宁零售云第1000店办开业剪彩仪式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口碑才是硬道理

苏宁零售云在全国的迅速发展得益于加盟商对于零售云模式的认可,牛老板就是其中之一。

“牛老板的第一家店——香河渠口店是我们华北的第一家店,也是零售云在苏皖之外全国发展的起点,感谢这片土地,感谢这群战友!从2017年7月29日第一家滁州来安店到今天的觅子店第一千店是我们阶段性的成绩,更是我们新的起点,求索、造极,我们一直在路上。”苏宁零售云平台公司副总经理刘怀力在千店仪式上激动地说道。“在智慧零售的探索和实践中,一年一千店在行业内也是具有重要的意义,而这一千店的背后,是合作伙伴对苏宁零售云模式的认可。”

 

(苏宁零售云副总经理刘怀力在开业仪式上讲话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有人问苏宁零售云有什么优势的时候,牛老板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模式和人”从电话厂业务员开始到98年创业,牛老板在通讯行业里面已经打拼了20年。他经历了“资源为王”“渠道为王”和“终端为王”的时代,而未来将是“服务为王”,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精准营销,牛老板表达了这样的观点。“过去库存是优势,库存就代表有货卖,而现在,库存成为了负担。苏宁零售云共享仓储和配送的模式就特别有价值”而在与苏宁接触的过程中,最让牛老板赞不绝口的是苏宁的团队。“苏宁派来的人都很专业,也很敬业,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这个是其他家都没有的”在牛老板看来,与那些并未深耕线下家电市场的巨头相比,具备丰富的零售和实战经验的线下团队是苏宁进军乡镇的最大优势!

“第一家渠口店开业三天的销售就超过了过去两个月的业绩,第二家刘宋店开业三天就把房租赚回来了。”牛老板在和记者沟通时介绍说。

 

(北京漷县镇觅子店苏宁易购精选店牛老板分享经验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赢得口碑的三大秘诀

像牛老板这样原来经营单一品类的加盟商来说,他们对零售云点赞最多的就是苏宁零售云帮助他们大幅度提高商品丰富性,从而吸引更多的顾客。在苏宁零售云的加盟商中有超过30%以上是手机类零售商转型,增加品类后客流量提升了至少两倍,同时带动手机销量提升超过30%,其他品类带来了增量坪效超2倍。但他们也担心过增加的品类没有经验不会卖怎么办,但是一段时间过后,通过苏宁的培训和实战,慢慢进入状态,销量开始有了快速的提升,敦尚镇的丁老板原来也是手机零售商,开业一个月后她说“加盟苏宁之后虽然没有家电销售经验,但是苏宁易购的品牌老百姓信任,做销售有底气”

目前零售云加盟商中有40%以上的家电商升级,他们点赞最多的就是苏宁零售云共享仓储和物流,太原左权店赵老板加入零售云之前库存占用资金达到全年销售的30%以上,这个比例在行业里面属于常见现象,因此对于苏宁共享仓储和配送的模式赞不绝口,有超过85%以上的老板在资金流转提升之后打算扩大店面或再开一家店。

 

(北京漷县镇觅子店苏宁易购精选店成县镇“新地标”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苏宁零售云提供的这个工具很好用,每天我都会打开手机看我的销售,哪些商品卖的好,赚了多少钱,还有多少库存,还要进哪些货都一清二楚,过去送货都是本子记录,有时候会出错,现在在手机上就能看到哪些需要送货,什么时候需要上门安装,服务做上去了,回头客也多了”翟老板这样说。

回头看零售云从0到1的过程,负责拓展的苏宁零售云副总经理张辉感慨地说道“苏宁零售云能够迅速在全国发展,是因为这个模式能够真正满足加盟商的需求,让他们赚钱,一镇一店和一商圈一店的区域保护政策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零售云在产品、供应链、物流、IT等方面的优势给商户带来了更多的商机,这也是牛老板能够开出第二家、第三家,甚至更多零售云门店的原因。” 北京苏宁管理中心总经理郝嘉表示,“2018年年底,北京苏宁将冲刺100家零售云门店,加速环首都地区的经济发展,也将帮助更多的商户和返乡创业人员轻松做老板,轻松挣大钱。”

 

(苏宁零售云突破1000家门店,迈向下一个里程碑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1000店对于苏宁零售云来说只是起点。未来,包括苏宁极物、红孩子、苏宁小店等,逐步打磨推出,像魔方一样组合起来,真正实现高频、低频、高价值、低价值产品更好的互转利用,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8月8日,苏宁零售云将举办以“智慧赋能,创富未来”的合作伙伴大会,邀请全国的合作伙伴,齐聚南京,发布下阶段发展战略。

零售云只是苏宁智慧零售发展的一个小缩影,在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的规划中,苏宁的目标是做零售业的3D打印机,快速打造“两大、一小、多专”的店面类型组合,聚焦发展会员、打造流量入口,扩展综合品类商品及服务,向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商品购物和服务体验,实现从城市到县镇市场店面的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