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暨中国银行保函创新产品推介会在榕举行

2018-08-01 16:45: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为加大我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力度,推广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应用,提高政关银企合作水平,8月1日,福州海关、福建省商务厅(口岸办)、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在榕举办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暨中国银行保函创新产品推介会。来自全省近10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应邀参会。福州海关副关长谢剑锋,福建省商务厅(口岸办)副厅长黄娜恩,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首席客户经理、副行长宋福宁出席推介会并作开场致辞。

福州海关关税处、中国银行总行及福建中行专家分别就海关现阶段税收征管改革措施、中行“单一窗口”报关即时通产品、中行税款保函产品及优势进行重点推介。会后,海关、口岸办及中行专家还现场指导企业进行签约操作。

据悉,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于6月28日在福州关区上线,中国银行作为电子税费支付和担保的首发行,在系统连通后首日,即成功办理了福建省首笔“单一窗口”税费支付业务,并成功叙做了省内首笔电子汇总征税担保保函。截至目前,福建中行已为216家企业开通“单一窗口”业务,办理海关税费支付业务1980.79万元,为15家企业合计开立1.4亿元的电子汇总征税保函。

中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的升级推广,将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流程,缩短通关时间,对促进我省进出口业务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中行将继续与福州海关、省商务厅(口岸办)一道,持续推动“单一窗口”建设,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促进国家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推介会是政关银企联手,合力推进通关便利化、提升关税入库效率,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动福建省企业,乃至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