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致敬“特别的你”,建行在闽首推“劳动者港湾”

2018-08-02 15:14: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无论是高温热烤,还是疾风骤雨,奋斗在环卫工人、城管交警、城市建设者、快递小哥等一线劳动者,显得那么特别。他们坚守岗位,用他们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好。

作为一家有情怀、有担当的银行,建行福建省分行主动承担大行责任,共享网点资源,积极为“特别的你”提供贴心服务。8月1日,该行首家“劳动者港湾”在福州城东支行由地铁工人揭牌正式亮相。

据了解,建行“劳动者港湾”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内设沙发椅子、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冰箱、微波炉、洗手间等设备,旨在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劳动者,以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原来大中午匆忙扒完饭,只能在烈日下休息,尘土飞扬的环境总是让家人揪心。现在好了,建行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让我们喝口水、乘乘凉,还能连个WiFi跟家人视频。”当天,在建行福州城东支行门口修建地铁的建筑工人第一时间感受了建行“劳动者港湾”带来的“凉意”温暖。

事实上,建行对社会大众特别是弱势群体根植于心的服务热忱由来已久。每逢高考、中考时段,建行都会在考场附近网点设置“爱心助考加油站”,为考生或家长提供临时休息、饮水、打印、复印、文具等相关服务;针对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加强网点无障碍服务建设、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爱心写字板、盲文业务指南、手语人员等服务,给予劳动者家人般的温暖和关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建行还将“VIP网点预约”服务开放给“劳动者港湾”服务群体,使用者关注“福建建行95533在线金融”微信公众号,进入“智慧在线”,点击“网点排队”,就可以预约办理相关业务。此外,建行还将不定期为开展专场“港湾微沙龙”,重点为“劳动者港湾”群体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电子支付安全等金融知识。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开放共享自身资源,用实际行动,致敬奋斗在一线,坚守在岗位的劳动者,表达敬意和传递爱心的一种自觉实践。”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将在全省建行网点打造467个“劳动者港湾”,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更多的便利场所,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