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州城乡居民养老金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60元

2018-08-02 08:36:47 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经市政府同意,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将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60元。

据了解,此次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增加30元,增加部分从2018年1月1日起发放。本次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含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涉及我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38.18万人。

此次调整工作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于已7月31日前发放到位,共调整补发33762.4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