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今年暑期国内热门景区门票和出境游产品价格普降

2018-08-02 15:22:44 江海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说起暑假出游,很多市民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贵”。不过,今年8月的暑期出游市场却有些反常。记者从福州各旅行社获悉,近期国内大量热门景区下调了门票价格,不少热门出境游产品的价格也明显下降。

国内大批景区门票降价两三成

昨日,福州多家旅行社国内游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陕西、江苏、山西、湖南、山东、青海、湖北、安徽等多个省份的景区门票降价,多数降幅达20%~30%,不少景区还通过各种方式推出暑期门票优惠措施。

例如,青岛5A级景区崂山推出“一票制”门票,旺季价格为每人180元,降幅为26.5%;江苏扬州瘦西湖景区门票价格由原来的150元降为100元;江苏苏州、山东曲阜、湖南常德、湖北武汉等地多个景点的门票价格降幅也达20%~30%;山西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门票统一降价15%。

省内的福州、泉州、厦门、三明等地也有暑期景区优惠政策。例如,暑假期间,2018年中考、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到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泉州市仙公山风景名胜区、后深溪旅游区等地,可享门票5折优惠;到德化九仙山、石龙谷、田格里拉生态园、蔡氏古民居、灵应寺风景旅游区等,可直接免门票。

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在线旅游网站购买城市旅游通票产品,价格折扣率为30%~50%。比如,厦门旅游通票串联了9个景点,价格为338元,节省了约40%的门票费用;三亚旅游通票包含了10多个景点和玩乐项目,售价299元,相当于原价的4折。

出境游产品价格明显下降

往年的8月是出境游的黄金时期,不过,近期从福州出发的东南亚和欧美澳旅游产品,价格同比明显下降。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场上2000多元的出境游产品比比皆是,比如阿联酋等四国游2699元,越南芽庄经典5日游1399元等等。

记者从多个在线旅行网站获悉,东南亚旅游产品降价不少,比如去年暑假赴普吉岛旅游的平均价格为每人2800元~4000元,今年为每人2500元~3000元;越南芽庄线路去年每人要2800元~3500元,近期每人只要2100元~2700元。

欧美澳旅游产品价格也在下降,有的欧美旅游团价格同比下滑了5000多元,澳洲团的价格同比也下降了五六千元。

旅行社分析认为,7月20日到8月15日期间的旅游产品价格仅次于春节,欧美澳洲游产品要一两万元,大家手里闲钱不多的时候,就容易取消长线出行计划。另外,今年暑期的海岛游产品销售受普吉岛沉船事件的影响较大。

支付巨头瞄准境外游市场

暑期是出境游的旺季,支付巨头纷纷发力瞄准出境游市场,银联推出优惠活动,支付宝、微信支付则在出境游退税场景发力。

“现在福州游客出境游现金被盗的情况很少了,因为在境外刷支付宝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在热门旅行线路上,我感觉一半以上都支持移动支付了。”福建省中旅出境游中心的相关人士说,目前多数福州游客在境外都喜欢用手机付钱,因为这样绝大多数时候在汇率方面比其他付款方式更有优势。以欧元为例,在7月30日,同样是买1000欧元的东西,通过手机支付会比其他方式节省三五十元,如果再算上商家推出的手机折扣券、红包码、退税,50欧元的商品最后只花不用300元人民币,相当于打了7折~8折。

移动支付让海外购物退税的便捷度提高,对游客来说,手机退税最大的好处就是到账快,且拿到的不是外币而是人民币。支付宝方面,今年暑假支持线下移动支付的国家和地区有40个,支持手机退税的机场增至80个。微信推出的海外实时退税服务,目前已覆盖韩国、德国、意大利等26个国家和地区,并支持在全球77个机场实时退税。

此外,记者走访福州各家银行发现,针对暑期境外游市场,各银行在刷卡返现等方面让利客户。比如,有的银行的信用卡,每笔消费满1000元人民币即可获得12%返现;有的每月刷满6笔,每笔满300元人民币,就能随机抽9%的返现。另悉,境外逾2万家商户参与银联国际“全球旅行季”暑期专属优惠活动,数量比去年增加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