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泉州分行全方位推进普惠金融战略

2018-08-03 08:3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1、建行泉州分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图为客户经理深入企业了解金融需求。

建行泉州分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图为客户经理深入企业了解金融需求  建设银行福建分行供图

建行泉州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及上级行关于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的号召,将普惠金融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业务予以高度重视,通过完善机制、加大投入、丰富产品、加快创新等全方位推进措施,使普惠金融喜结硕果。截至6月底,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4.86亿元 ,比年初新增4.91亿元。

2、建行泉州分行积极辅设村级“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努力改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环境。

建行泉州分行积极辅设村级“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努力改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环境。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普惠金融的服务对象具有金额小、流动性大、分布较分散等特点,服务渠道铺设尤为重要。分行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步伐,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形成网点延伸、网络渠道、自助服务相辅相成的多渠道服务模式,让惠民服务“畅通无阻”。目前分行在全辖73个网点配备 310台智慧柜员机,实现所有网点全覆盖;在乡镇设立“智能银行”34 个,弥补乡镇网点覆盖的空白点,解决县域空白乡镇金融服务单一问题。分行还加大惠农支农力度,面向农村加大村镇渠道建设,目前分行在县域范围投入的36个网点中,在乡镇的网点就有23个。同时,分行还积极辅设村级“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171 个,有效改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环境,让农民群众获得更便捷、更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3、建行泉州分行在全省首创“互联网+政务+金融”便民服务举措,为大众办理行政业务提供方便。

建行泉州分行在全省首创“互联网+政务+金融”便民服务举措,为大众办理行政业务提供方便。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便民惠民,是分行推行普惠金融服务的核心。分行在全省首创“互联网+政务+金融”便民服务举措,通过与行政服务中心合作,将智慧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设置在县域网点,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行政服务,大大方便了民众。今年3月,分行又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合作,将工商登记注册的服务功能延伸到网点,为企业个体户提供便捷安全的“一站式”代办登记服务。

4、建行泉州分行通过丰富和创新小微专属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图为该行工作人员走访某木雕工艺企业。

建行泉州分行通过丰富和创新小微专属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图为该行工作人员走访某木雕工艺企业。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用心把‘小企业’做成‘大事业’,力争成为全市17万家小微企业身边的银行”。围绕此目标,分行加大扶小助微工作力度,根据企业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推介善融贷、助保贷、POS贷、税易贷等小微专属产品,有效提升客户体验。分行还加大创新步伐,针对泉州拥有一批传统工艺与大师品牌相结合的小微企业特点,在全国建行首创推出“工艺大师贷”,让大师品牌价值得以延伸,成为当地金融业服务小微企业的吸睛亮点。近期,分行又与税务系统实现数据直连,为所有诚信纳税企业提供“云税贷”,开创了普惠金融服务的新路径。截至今年上半年,该行已为2420户小微企业累计提供超过18亿元的融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