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成立

2018-08-05 08:00:59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8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3日,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揭牌成立。

该协会是由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行业的金融机构和金融业专家学者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省级社会团体,主要职能是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调解金融消费纠纷、协助会员发展普惠金融和民生金融、促进金融行业自律等。协会的正式揭牌标志着福建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事业进入监管推动、公益联合的发展新阶段。

同时,协会建立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讼第三方解决机制,正式设立福建省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中心,并经省司法厅同意,成立福建省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为福建省首家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讼调解处理民间机构。目前,中心和调委会共拥有43名来自监管机构、法院、高校、律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各行业的专业调解员,并在金融机构设立了8个调解工作联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