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媒称药业巨头在华首发药品:中国患者先用上新药

2018-08-06 07:05: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周冬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美媒称,像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这样的巨头们将首次在中国发布新研制的药品,之后才会在美国和欧洲发售。

据彭博社8月3日报道,在北京削减药品审批程序的工作还不到一年,中国患者就可以先于美国人获得一些突破性的药品。

英国的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将其最新的贫血症治疗在上海和北京的药店发售,这比该药品在美国上市早一年。同样的故事发生于美国制药巨头礼来公司,该公司正与中国合作伙伴联合研制治疗肠癌的药品。

伦敦Polar Capital LLP的医疗基金经理丹尼尔·马奥尼说:“从现在起20年后,中国将拥有一个与美国相当甚至可能更大的市场。”他还说,在中国获得首次批准现在听起来可能有些不同寻常,但5年后情况将会不一样。

报道称,中国的14亿人口正在成为全球制药公司的主要目标。中国人可享受的医疗保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而且还有很多人正在自掏腰包为那些医疗保险还没覆盖的西方疗法买单。

这都是中国重塑医药行业的努力的一部分,今年5月,北京取消了对28种进口药的关税,并延长了专利保护令。

报道还称,去年10月,中国政府废除了一项规定,该规定要求各公司产品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必须在中国重复所有药物试验。这一举动是更广泛改革的一部分,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举动,因为它意味着大型制药公司可以与美国同时在中国推出重磅产品。

报道称,阿斯利康正在与位于旧金山的公司FibroGen共同研发治疗贫血症的新药Roxadustat,他们正在新系统下进行试验。中国食品药品监督局将对其进行了优先审批:在每项试验结束后结果将被共享和评估。相比之下,他们将在2019年上半年全部试验结束后才能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出申请。

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的卢多维奇·赫尔夫戈特说:“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世界品牌、全球大厂生产的药品将首次在中国获得授权批准。”

在华盛顿工作的霍根·洛韦尔斯公司律师辛涛(音)说:“人们不再关心他们是否有足够的食物,而是关心‘如果我得了癌症,会发生什么?’”

报道称,中国为了提高医保覆盖率,去年100多种药品被新纳入医保,其中包括阿斯利康公司的心脏药物Brilinta,以及罗氏控股公司的赫赛汀和葛兰素史克公司的Vired等——有些药费比美国和欧洲少50%。

FibroGen公司中国业务副总裁克里斯·钟(音)说:“我们没有预料到中国市场的迅速扩张。现在人们认为我们很聪明,我们有了水晶球。”

据健康数据公司昆泰公司(Iqvia Holdings)的研究人员预测,到2021年,中国的药品市场将增长30%,达到1700亿美元。

报道称,以生产糖尿病治疗药而出名的日本武田制药公司计划未来五年在中国进行七次推广活动,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

武田制药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韦伯说:“我们的中期目标是在发展初期阶段就进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