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2018年新员工岗前培训班

2018-08-06 09:5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7月30日-8月2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举办2018年新员工岗前培训班。泉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盛敏出席结训典礼并做激励讲话。

培训班按照KASH四大模块设置了相应课程,培训内容既包括行业、公司、渠道、客服、队伍育成概况等知识类课程,也包括表达、沟通、PPT制作、礼仪等技能训练类课程,另外还组织开展了强化团队协作精神的户外拓展活动。

参与授课的讲师既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县支公司班子,又有来自市公司机关部门领导,还有来自培训条线、销售条线的骨干员工。在授课之外,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给予新员工在工作上的指导和建议。通过开展户外拓展训练,培养新员工的吃苦和拼搏精神,使新员工充分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培训期间,还设置了晨操秀,使新员工感受中国人寿的晨操文化。最后一个“时间胶囊”环节,让新员工给自己写一封信,为自己设定未来六个月的工作目标和行动计划,并交由市公司人力资源部保存。待新员工见习期结束时,再发还给他们。

马盛敏总经理在结训典礼上,为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颁奖,并发表激励讲话。马总首先向新员工介绍泉州分公司在国寿系统中的品牌和地位,增强新员工加入泉州分公司的自豪感。随后,马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析新员工未来将面临的理论和实践、公司和家庭、理想和现实等三大矛盾,并对新员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主动实践;二是加强团队合作,培养团队精神;三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服一切可能遇到的困难;四是注重培养专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主动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五是忠诚敬业,热爱自己的职业。马总勉励新员工着眼于服从、责任、素质、行动等四个方面,努力成长为优秀员工,并向优秀管理者转变,在中国人寿广阔天地中展现风采、实现自身价值。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已连续多年举办新员工岗前培训班。通过培训,对新员工进行公司企业文化的引导,帮助新员工坚定从业信念,掌握工作技能,尽快融入公司,适应岗位工作需要。(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洪娜珊、蔡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