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福清支行开展反假宣传活动

2018-08-07 17:3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反假币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维护人民币信誉,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近日,邮储银行福清支行组织反假宣传队组织开展进村现场宣传。

活动现场,宣传队员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制贩假人民币主要典型案例及当前发现的假人民币种类、主要识别方式,营造“反假货币,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提升公众防伪反假技能,强化公众防伪反假意识。同时分发反假币宣传手册,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别假币及国家关于假币收缴的有关规定,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真币被掉包以及针对银行涉假纠纷投诉流程等,提高消费者识别和防范防假反假的金融风险能力。教育居民要积极举报假币犯罪活动,自觉与假币犯罪活动做斗争,通过法律法规和防伪知识宣传,引导大家不使用假币,对于误收的假币要主动上缴,同时具备防范假币的基本知识。

现场居民纷纷反映,假币的花样层出不穷,要识别假币,光靠以前的知识不够用了,银行主动到社区来,正好给大家一个补充知识的机会,真是服务到家了。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了反假币宣传资料,介绍了反假币、新版不宜流通人民币、支付结算等金融知识,现场演示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吸引了众多农户关注和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110多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