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苏宁7月智能手机实体零售报告:超3成用户选6+128G配置

2018-08-08 08:5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苏宁易购发布7月智能手机实体零售报告, 818发烧购物节正在火热开展,可以说从7月开始,各家手机品牌就已经进入备战模式,从产品到价格纷纷发力。从本次报告来看,各家品牌提前布局,7月的手机市场成为818的预热战场,较6月市场情况变化较大。

OV杀进前三,华为、诺基亚表现稳定

从手机品牌销量排行来看,华为品牌以25.9%的市场份额,连续3个月夺得销量冠军。与6月不同的是,OPPO、vivo进步显著,新品势能强劲,分别以15.6%、13.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第三,较6月各前进一名。诺基亚继续保持了第八名的成绩。

从单品销量来看,本月的明星手机当属OPPO R15,调价后成为单品销量冠军。6月冠军机型华为P20实力仍然不能小觑,再度夺下单品亚军,华为的新品nova3发布上市,就受到了粉丝热抢,进入TOP10。

 

OV旗舰势能强劲

根据苏宁手机发布的各价位段数据分析,7月国内2000-3000价位段中,卖得最好的手机是OPPO R15,vivo X21紧追其后,荣耀10紧随其后,尤其是在前两款手机调价后,对2000-3000元价位段的销量提升助力很大。

此外华为品牌旗下,华为Mate系列、nova系列、P系列产品强势支撑品牌在全价位段布局。再看OV品牌,两者在中低端、高端的价位段布局成效显著,尤其是vivo NEX、OPPO findX两款旗舰级新品,在高端产品中势能强劲,市场供不应求,与之对比,两个品牌在3000-4000元价位段的布局都相对薄弱。

线下渠道融合平台实力凸显

根据在GFK刚刚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趋势报告》中表示,2018年上半年手机整体零售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6%,PC产品同比增长5%。其中苏宁手机同比增长率均高于市场数倍之多,以线下主导并打通线上的融合零售平台优势逐渐显现。

 

结合苏宁手机门店销售数据来看。华为在西南份额接近30%;OPPO在华北份额接近20%;vivo在华东快速增长,从5月的9.9%提升至7月的14.2%。在直营店方面,荣耀、小米、华为占据前三、而OPPO、荣耀在零售云门店销售提升显著。

目前苏宁已在全国布局超过5000家互联网门店,并且依托零售云实现渠道下沉,已经覆盖到全国各级消费市场。随着近期和大润发的战略合作,则进一步加码了苏宁在线下市场的优势,苏宁全面进驻大润发的家电3C专区,手机业务也是重要板块,可以获得更多的商超流量,苏宁在手机线下市场中,已经成为了各大品牌的主力渠道。

目前苏宁818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家品牌都铆足干劲再创佳绩,至于苹果品牌的暂时疲软,是用户在等待9月新品的上市,还是在等待把握818更优惠的销售政策,8月份的报告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