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牵手品牌巨头 苏宁零售云孵化专卖店协同计划

2018-08-09 19:1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如何更好的为品牌供应商赋能,助力消费升级?如何才能产生两家合作带来的“1+1>2”的效果?针对这些行业普遍关心的问题,苏宁零售云与品牌供应商力推的专卖店协同计划,通过在县镇市场的实践给出了答案。

在8月8日的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向在场运营商、品牌商、加盟商和媒体分享了零售云推出的合作政策之一,专卖店协同计划,通过标准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运营方式,保持对应品牌合作的唯一性,实现为品牌供应商的赋能。

自苏宁推出智慧零售战略以来,专卖店协同计划更加丰富与多元,苏宁零售云基于此,针对传统门店诸多经营难点提出了一套完整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旨在将智慧零售能力向社会开放输出。

(图: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演讲)

摆脱传统家电3C连锁门店商品品类的单一性,专卖店协同计划结合县镇市场大数据,与品牌商进一步丰富商品池。根据县镇用户在产品上的差异化需求,将千万仓储商品的供应链资源以更符合市场的价位提供给消费者。

以创维品牌合作店为例,今年7月,零售云与创维电器合作的第一家样板店亮相晋中市左权县。借助零售云品牌、供应链、IT系统、零售能力以及增值服务等多维度赋能,样板店开业期间,客流量提升超过100%,开业三天销售额相当于过去三个月的量。创维产品销售提升200%,其他品牌带来的增量高达两倍以上。“通过这样的合作,既可以加强合作伙伴的产品丰富度,也可以推动自己整体业务的提升。”顾伟在会上介绍道。

(零售云与创维电器合作第一家样板店开业剪彩)

创维品牌门店一直拥有稳定的用户群体以及多年沉淀的线下零售经验,以及稳定的货源、差异化的型号、有竞争力的价格、更高效的培训支撑等。此次与苏宁零售云联手后,样板店通过导入苏宁供应链资源,进行海量SKU扩充,除了以往的家电品类,还引入手机通讯产品、智能潮品,将高频与低频、引流和高毛利产品组合,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增加了门店客流量,提升了门店盈利能力。这种“变种”店面累加厂家专卖店+零售云的双重优势,不仅实现了双方强强联合,实现“1+1>2”的品牌效应,而且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服务体验。

  

(图: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演讲)

此外,小米、荣耀等家电3C品牌也把零售云作为战略主推项目,开通了专属货源,给予专属政策。面对苏宁零售云模式的巨大吸引力,很多品牌商明确表示,未来还将联合零售云,推出针对县镇市场的高性价比产品,将更多的高品质商品和服务带给县镇居民。

除了品牌合作店,苏宁零售云还与运营商、咨询公司一起合作,让县镇加盟商们进一步了解第一手资讯,以进行反向采集数据信息,结合“金掌柜”等零售云IT系统等数据渠道,向合作伙伴提供更专业化、更精细化数据分析和财务管理。

经过近一年的摸索,零售云已经构筑了一个低成本、高零售的解决方案。根据零售云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发布会当天,零售云全国门店数量已达1010家,并将在今年年底突破5000家。而经过零售云改造合作的门店均业绩不俗,年销售额普遍提升了两倍,库存周转增加6倍左右,复购率提高了100%。

“只有开放、协调,才能把这个生态进一步做大做繁荣。”苏宁零售云对与各运营商、品牌商的合作充满期待与信心。对此,很多合作伙伴也看好与苏宁零售云的未来合作,这或许源于他们在与苏宁零售云合作中充分感受到了来自苏宁的专注、专业与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