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金融科技提升智慧服务体验

2018-08-13 09:5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科技进步重塑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重塑银行的服务理念。走进中国建行银行福州城东支行营业部,最繁忙的区域不再是传统的银行柜台,而是极具时尚感的“智能服务区”,而操作便捷、界面简洁、功能丰富的智慧柜员机尤其引人注目。“现在我都习惯用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不用排队等号,也不用填写单据,而且速度还快。”市民李女士说,她通过智慧柜员机开通了电子银行的业务,只用了大概3分钟,比传统柜台办理省去了很多时间。目前,建行智慧柜员机提供了包括开户签约、理财购买等共计十九大类、304项业务功能。

 倍受青睐的“智慧柜员机”背后,反映的是建行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依托“新一代”强大的数据支撑和交互平台,推动银行服务由“有形、人工、单一”的柜面服务到“无形、自助、多样”的智能服务迭代。以建行手机银行为例,不仅提供了资产负债管理、投资理财、快贷、生活缴费、信用卡等全流程服务,千人千面精准服务、日历、智能搜索、首页自定义、个性主题等暖心小功能,还配备了诸如预留信息、指纹、声纹、刷脸、U盾等多样安全验证方式;特约取款、刷脸取款、二维码取款、声纹取款等潮流取款服务,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的同时,让用户总是能体验“科技范”十足的金融服务。

 不仅如此,建设银行科技创新的触角,还从变革服务场景延伸至用户安全保障领域。从创新设立人脸黑、白、灰名单功能,实现“一点发现,全行共享”,系统识别,有效机控,严防电信欺诈作案;到创新开发“反洗钱”系统提升甄别洗钱行为的智能化水平;从搭建全流程企业级反欺诈管理平台保障建行客户用卡交易安全;到创新推出“安全锁”、“快捷支付管理”“慧眼识真”等工具,让用户自助开启智能安全防护……一系列安全产品和服务,都是该行积极运用大数据挖掘、AI智能风控等技术,建立纵深“多层水闸式”的防控体系,以更高端的“黑科技”守护用户钱袋子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