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多项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助力2018年“交通银行杯中国好专利”评选

2018-08-15 17:1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月13日,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下称国家平台)和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年“交通银行杯中国好专利”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通过初评,目前已有91项推荐专利进入专家评审。

在专家评审阶段,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审查专家、来自交通银行的知识产权金融专家,以及产业技术专家和知识产权管理专家各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团。专家们从专利的产业技术影响力、外观设计的理念与美感、专利保护与管理、专利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多个维度对通过初审的专利给予科学、全面的评价。本次专家评审,共评选出50项2018年“交通银行杯中国好专利”入围专利。

最终,活动将从入围专利中评选出“中国好专利”、“中国好专利提名专利”,授予证书与奖杯予以表彰。同时,对“中国好专利”、“中国好专利提名专利”提供多种金融服务。其中,对有质押融资需求的项目,可优先使用由国家平台与交通银行联合研发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部分项目将获得由中国人保财险提供的最高达60万保额的专利无忧综合险;可优先推荐获评专利项目与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对接。

据了解,今年6月,国家平台面向全国开展2018年“交通银行杯中国好专利”评选活动,组委会对征集到的300多项专利以及大数据推荐的近万余件参评专利进行了初评。初评以资深专利审查员和检索分析师对专利质量的评价结果为基础,以市面上主流的专利价值评估工具的评价结果为参考,结合专利类型、技术领域和实施情况,从参评专利中选出近百项作为专家评审的项目。

评选工作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并由北京市方正公证处进行全程监督、公证。

专家评审作为“中国好专利”评选流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体现了评选活动的专业性,保证了入围专利的高质量。后续开展的大众评审线上投票,将对从本次专家评审会评选出的入围专利进行大众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