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开展专题研讨

2018-08-16 17:59: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日前,工商银行福州分行围绕“服务实体,审慎合规,务实创新,良好操守”福建银行业信贷核心理念,开展服务实体经济专题研讨,旨在重塑良好信贷文化,夯实信贷管理基础,强化信贷风险管控,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打造高素质信贷队伍。

据了解,近年来工商银行福州分行认真贯彻执行差异化信贷政策,坚持“区别对待,有序控制”,对产能过剩行业中技术设备先进,产品竞争力大企业,继续给予信贷支持;把握投向优化结构,加速优质贷款投放,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以优为先,继续把握好“一大两小”信贷投向,统筹全流量、全口径、全品种、全业态的融资管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服务实体经济中促进融资业务优化发展;继续抓好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加大对能源、交通、公共设施等重大基础设施领域支持力度,在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管廊、供水供电等重大领域发挥重要支持作用。

在服务实体经济专题研讨中,工行福州分行认真组织开展了在信贷领域金融乱象专项治理,重点治理在服务实体、防范风险、信贷“三查”管理、内部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表示要认真落实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夯实小微客户基础,确保实现“三个不低于”目标,即:在有效提高贷款增量基础上,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努力保持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同时,要积极推进消费金融和支持社会领域企业发展。积极创新有利于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发展的金融产品。探索股权、收益权、应收账款等其他合规财产质押融资,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

工行福州分行强调,要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支持振兴实体经济,要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支持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支持高端装备领域技术突破。鼓励向企业提供以品牌为基础的商标权、专利权质押贷款,大力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加强与外贸企业、信用保险机构、融资担保机构等合作,提高外贸综合金融服务质效;在风险可控情况下,对国际产能合作及外贸企业收购境外品牌等加大信贷支持。

工商银行福州分行表示,要加快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通过建立绿色银行评价体系,发行绿色金融债,开展绿色信贷资产转让等加大绿色信贷投放,重点支持低碳、循环、生态领域融资需求;坚决退出安全生产不达标、环保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且整改无望的落后企业。(作者 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