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移动支付,方便大众生活

2018-08-16 15:3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时下,地铁出行已经开启了互联网模式,打开手机二维码,在闸机扫一下即可轻松进站;日常用品进入了O2O模式,打开手机APP线上下单,不到半个小时,鱼蛋米油等日常必需品就送货上门……科技进步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建行的移动支付,也在悄然融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智慧生活添上金融韵脚。

近日,在“中庚红鼎天下”写字楼工作的张先生,便率先体验到建行无感支付带来的便利:车子进场时,停车场的摄像头识别车牌,自动抬杆;出场时,摄像头自动识别车牌后,计算停车时长,生成扣款数据发送后台,扣款同时自动抬杆。“不刷卡、不付现、不扫码、不停车,真的是‘秒进秒出’的停车体验,建行无感支付确实方便。”李先生不禁点赞。

据悉,“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是依托建行“新一代”手机银行平台,以“互联网+”思维模式,将传统停车场与互联网高效结合,搭建全智能、安全快捷的行车生态圈。建行通过与停车场开展合作,在原有现金收费基础上,为客户增加了无感支付新方式,让广大业主和临时访客实现了“免停车、免取卡、免缴现”的尊享服务。

从最早的福州地铁线上充值和龙岩出租车的“移动支付绿色出行”,到福州、南平、宁德的公交车,再到三明长途客运,建行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让“码”上出行走进“千万家”。

实际上,二维码、闪付、指纹等高科技支付手段的运用不仅打造出无微不至的服务体验,也解决了许多民生痛点。在福建三明尤溪县总医院,每个医院窗口、每个科室、每位医生、每个护士站都能成为缴费节点;只需一个二维码,即可通过建行龙支付、银联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多样化方式的扫码付款,建行聚合支付创新推出的智能诊间支付结算服务,让全触点、全渠道的缴费成为了可能,有效缓解了医院人工窗口挂号、缴费的压力,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而在南平建瓯市直机关智慧食堂,通过建行“龙支付+账户创新”,使员工使用龙支付线上支付即可方便地使用餐补资金和快速预约点餐,节省了就餐等待时间;同时方便食堂管理方根据员工点餐备餐,满足食堂管理环保不浪费、高效管库存的需求。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推进移动支付便民惠民工程,让市民体验到更多、更好、更便捷的支付体验。”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人士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