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金融领域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瞄准套路贷等黑恶势力

2018-08-22 09:39:22 叶智勤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昨日上午,市金融办召开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大会。

会上,据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当前互联网金融、民间借贷领域“套路贷”、高利贷、非法校园贷等金融乱象十分突出,社会危害性极大。各级各部门要以互联网金融、民间借贷、金融机构、交易场所等行业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重点领域:一是实施“套路贷”的黑恶势力;二是非法小额贷款领域、高利贷、暴力催收的黑恶势力;三是非法校园贷领域的黑恶势力;四是非法互联网金融业务领域的黑恶势力;五是保险公司从业人员与黑恶势力勾结骗取保费;六是制造谣言恐慌、煽动群众到银行挤兑以及寻衅滋事非法聚众冲击金融机构的重点人员。

同时,坚持线上和线下排查相结合、走访排查与发动群众举报相结合、信访接待和排查矛盾纠纷相结合,多渠道排查收集“套路贷”、非法小额贷款、非法校园贷、非法互联网金融业务、高利贷、暴力催收等方面问题线索,及时提供给公安机关、扫黑办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