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闽企 > 正文

舍身救人英雄气概 看苏宁快递员如何玩转平凡岗位

2018-08-24 17:44: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快递员节来临  苏宁火箭哥事迹获万人点赞

8月28日, 苏宁在全国超10万名快递员将迎来自己的专属节日——第二届快递员节。818苏宁全球发烧购物节期间,我们的快递员们已经忙碌了将近半个月,炎热的夏季,挥汗如雨也阻挡不了他们一颗敬业心,为了给予他们应有的荣誉,苏宁从全国评选出了100名优秀快递员,福州苏宁2名快递员入选。

此次优秀快递员评选主要围绕服务质量、正能量事迹、创新服务形式三个方面综合考量,通过内部推荐、公开投票等环节选拔,最高者票数突破17000票。说起他们背后的故事,令人敬佩。

舍身救人,义无反顾

2018年的5月,一辆车牌为皖C80482的大货车在沈海高速1974公里左右宁德段,由于操作不慎与前方半挂车发成追尾事故,当时大货车驾驶员脚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挣脱,而后方又有大量车的车由于深夜光线不好未及时发现车祸而高速驶过,情况十分危险。就在这时福州苏宁物流郑陈斌师傅驾驶小货车经过,他来不及考虑马上停车路边及时实施抢救。由于大货车驾驶员脚被卡住施救较难,郑陈斌师傅返回自己车上拿撬棒,就在师傅回车里拿撬棒的时候,后方来车半再次撞上了出事的大货车, 由于高速上车速太快撞击太厉害,大货车一下子侧翻,同时将郑陈斌师傅的车身撞击致使破损,郑师傅也被擦伤。大货车机油早已渗漏一地,情况十分危及,如果机油自燃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是你,在这样的生死关头你回作何选择?不顾一切前去解救?如果机油自燃你可能也会搭上一条性命! 不管了赶紧逃?我想很多人会选择后者,毕竟选择起来更容易!

可是,就是在这种危机的情况下,郑陈斌师傅还是义无反顾冒着生命危险,丝毫不顾自身安危,继续救人,最后成功解救了大货车司机。

郑陈斌师傅是福州苏宁易购福鼎物流站的一名普通员工,真是因为普通,才显得那样的不平凡!

 (来自福州的优秀快递员——郑陈斌)

难不倒的福州苏宁快递员

许刚,是福州苏宁物流莆田城市配送中心九头鸟运输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

2009年加入莆田苏宁物流九头鸟公司,至今已近十年,身为承运商的一名老员工,许刚在配送车组中担任调度岗位一职。平时工作就是处理车队仓库货物的进出、作业进度跟进以及大件配送异常情况处理。由于承运商所负责配送区域多为老旧楼房,没有电梯的情况比比皆是,配送场景复杂。但他性格乐观开朗,从不因为工作中的“疑难杂症”而感觉到辛苦。正如他自己所说的,经历得多了,处理经验也自然丰富起来,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而面对在日常工作过程中的突发状况,许刚的第一反应就是找到解决措施,决不允许对顾客轻易说NO!

2018年的 4月份,莆田市城厢区的一位顾客在苏宁易购买了一台西门子双开门冰箱。由于家中楼梯较窄,已经超过冰箱裸机的尺寸,走楼梯搬运无法送达顾客3楼的家中。经过搬运师傅的现场多次努力尝试均以失败告终,顾客也终于不再坚持,准备选择放弃并退货。

(来自福州的优秀快递员——许刚)

在接到现场师傅情况报备电话后,闻迅赶到现场的许刚马上耐心的劝导顾客不要灰心,他明白,每一台的销售对于公司来说都是来之不易的。经过和顾客了解并仔细的查看了顾客家中的房子结构。他心中渐渐有了一个方案,经过一番准备,他找来一套固定架子,一根绳,在配送司机的配合下,将冰箱进行牢牢打包后,采用拉吊的方式,花了近半小时,慢慢将这台大冰箱吊至顾客家阳台位置,然后再挪至顾客家中指定地点并进行开箱验机。 顾客当场感动得紧紧握住了许刚师傅被勒得通红的双手,连声道谢!

“苏宁人是难不倒的”,这是许刚常挂在嘴上的话,而他也是这么做的,他用自己平凡而又真挚的行动,不断的在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兑现自己的这个执着不变的信念! 

8月28日是苏宁第二届快递员节,福州大区活动将在福州苏宁物流基地举行,届时将评选出福州物流园十佳快递员进行现场的嘉奖和鼓励,并对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快递员们给与节日的慰问和嘉奖!

平凡岗位亦能出英雄,让我们致敬每一位快递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