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行福州分行力推“招小宝”消保服务能力再升级

2018-09-05 09:0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年来,随着金融行业的消费者服务探索不断深化,金融机构的消费者保护意识和力度不断加强,不同机构在消保工作形式上各出新招,形成了创新和发展并举的良好局面。其中,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推出“招小宝”服务,优化市民金融体验,让该行的消费者保护工作获得了新突破。

为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搭建了“招小宝”微信服务号。该服务号作为一个双向交流的平台,不仅是招行发布服务提醒的重要渠道,也便利于市民对招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出意见。

据招行工作人员介绍,在“招小宝”平台上,客户不仅对招行好的服务情况提出表扬,反馈自己的满意度,更可以提出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线上指出服务问题,协助招行改进消保工作。

金融知识宣传是消保工作的重要环节。除了通过“招小宝”发布相关知识,招行还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其中,“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是招行的一次重要尝试。据了解,该宣教活动面向在校大学生,通过直播平台实时转播。活动中,招行宣传人员生动讲解基础金融知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知识,重点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引起热烈的响应,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随着科技社会的发展推进,金融消费内涵和场景随之延伸,也对金融机构的消费者保护提出挑战。招商银行作为国内金融产品服务领先的机构,其对新形势的积极洞察,及对新媒体、新技术的大胆应用,让普惠金融不断获得新突破,行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也得以日渐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