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推动银企沟通 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

2018-09-06 08:47:10 陈果静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本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情况,搭建银企之间的沟通对接平台,9月4日,人民银行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

工农中建交等14家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和29家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在座谈会上作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大连大友高技术陶瓷公司、贵州好一多乳业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公司等10家企业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和融资情况,反映了融资难融资贵的症结和诉求。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要充分通过市场竞争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采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等“几家抬”的办法,激发金融机构的积极性,畅通政策传导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要准确把握小微企业平均生命周期短、首次贷款难、风险溢价高的客观规律,构建服务小微企业的商业可持续模式,加强风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