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署《数据共享使用合作协议》

2018-09-06 17:3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5日下午,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数据共享使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榕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未来互通数据,共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到“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福建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朱佑慧主任表示,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服务理念,中心与福建中行以数据共享为基础,不断探索更为便捷、高效的合作模式。此次协议旨在为广大省直单位公积金缴交职工提供体验感更佳的公积金服务流程,通过共享双方数据,客户能够不用频繁在银行与中心间往返办理业务,力求实现在一趟之内完成所求。

中行福建省分行林传伟副行长表示,福建中行一直以来以服务社会、支持民生为己任,始终高度关注公积金业务发展,与福建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个人贷款、个人归集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持续深入的合作。未来,福建省分行将进一步将银行的资金、服务优势与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的客群、服务理念相结合,努力探索手续更简、服务更优、体验更佳的公积金业务流程,全力支持省直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开展,从而更好地提升省直单位职工的金融生活品质,促进地方经济的繁荣。

据悉,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自2014年起开始承办省直公积金业务,与省直公积金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始终不遗余力地探索如何提升公积金业务服务水平,经过对流程的反复梳理与业务的不断开拓在公积金贷款及归集业务方面有所突破。此次数据共享合作的达成,标志着福州城区开启了福建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最多跑一趟”的新时代,向“互联网+金融”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