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晋安支行落实普惠政策 助力企业降成本快发展

2018-09-06 18:55:16 范澍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工商银行福州晋安支行不断深化经营转型,贯彻落实总分行普惠金融政策,把增强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和我行普惠金融业务更好结合起来,扩大宣传我行经营快贷产品,降低企业成本,普惠广大小微企业。

一方面利用大数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小微企业“活起来”。总行近期推出的新产品——经营快贷,是款无抵押、无担保、速度快的贷款,企业可以在授信范围内进行贷款,随借随还、价格优惠,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银行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技术,筛选出经营情况良好的小微企业进行授信。该行外拓团队主动出击,积极传递该产品信息、产品优势及办理条件,对于有意向办理的客户,帮助客户开通相应功能,实现经营快贷手机APP端的提款、还款等各项功能尝试,让小微企业客户足不出户即能享受我行普惠金融产品。对于有顾虑或理解模糊的客户则尽量邀约至网点面谈或者登门拜访,普及这款快速便捷的普惠金融融资产品,旨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至目前,已为12户小微企业缓解燃眉之急,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另一方面,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让服务小微企业的覆盖面得以进一步扩大。该行以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为突破口,通过理财讲座、微沙龙等方式对普惠金融信贷政策和产品进行宣传;以消费者保护权益月、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契机进小微企业,提高小微企业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同时该支行强调利用好征信系统这一利器,强化信息管理措施,更好地识别风险,最大程度的降低资产风险,让每一笔普惠业务普惠真正需要的的人,防止不法分子投机取巧钻制度的空子。

同时,该行加强新普惠产品培训,快速了解准确定位,利用我行丰富的产品线满足客户金融需求,使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可负担得起”、“最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作者 范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