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学堂系列一:理性办卡,合理消费

2018-09-06 17:4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导读:怎样正确使用信用卡是卡友们永恒关注的一个话题,有些卡友即使信用卡优惠活动非常丰富、权益非常多也没办法找到正确使用的方法,不仅没有享受到卡片的权益,还给自己带来了许多困扰。那么,应该怎样正确使用信用卡?在安全用卡上,要如何避开使用的误区?如何避开"陷阱",有效地防范用卡可能产生的金融风险呢?

第一期信用卡小学堂温馨提示您:理性办卡,合理消费

理性申请信用卡,盲目消费是大忌!

【案例】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张已持有两张信用卡且额度达一万,最新的iphoneX上市后他来到银行网点想再办理一张信用卡购买,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客户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再决定是否要办卡。客户经过考虑最终还是决定办卡,并做了分期付款。一月后账单出来,因过度消费和逾期还款,造成客户的人行征信记录上有逾期记录,影响以后申请贷款、申请其他业务等等。

【小学堂提示】

1、办理信用卡的初衷应该是满足持卡人的合理的日常消费需求,而不是盲目超前消费。过于依赖信用卡,累加账单,会让自己陷入更深的困境。

2、因此办多少张信用卡,应该根据持卡人的收入水平、消费能力及还款能力等因素来综合考虑。

【监管要求】

1、在办理信用卡时要考虑自身及家庭的经济情况,同时信用卡消费必须要根据还款能力合理消费,切忌滋生攀比消费心理,盲目消费,给自身和家庭带来沉重经济负担,应正确用卡,理性消费

2、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经查在他行已有信用卡授信,但客户个人偿还能力与各行累计授信额度存在较大差距的申请人,应严格控制发卡。对已持有多家银行发行的多张银行卡的无担保客户,在其账户总授信额度可能超出最高总授信额度时,发卡银行可不予核发新的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