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部署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名”活动

2018-09-06 17:46:19 冯志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4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组织召开由全市系统各营业单位综合部经理及漳州分公司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的视频会议,宣导活动方案,部署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名”活动。

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制定活动方案,于2018年9月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名”活动。根据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名”活动的通知》(漳保协发〔2018〕34号)文件的有关要求,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迅速响应,结合本单位的经营管理实际,成立“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领导小组,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全市系统范围内进行组织部署。

会上,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综合管理部朱奕虹副经理宣导《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工作方案》,详细阐述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主题、宣传口号和时间安排,并就具体活动内容及工作要求进行全面宣导。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陈纪葵总经理亲自到会并作重要讲话。陈总针对此次活动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全市系统要积极贯彻落实,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开展好宣传活动,务必使活动成效达到预期的效果。二是加强领导,统筹兼顾。整合内外部资源,统筹规划,精心筹备,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宣传活动。三是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全体员工要积极参与,通过各种形式向周围群众宣导金融知识,引导群众自主参与、传播,以点带面,形成一起学习金融知识的良好的氛围。四是创新宣传手段,提升公司品牌。要利用9月开学季拓展学生保险以及拓展“惠农保”、农村小额保险业务的机会,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开展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进而提升中国人寿的品牌形象。(漳州分公司综合管理部 冯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