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二郎神”高调亮相 移动售货机器人送货到身边

2018-09-07 17:4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好神奇啊,它居然会主动过来!”

“我还要再买一罐咖啡,太方便了!”

在刚刚过去的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的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南京软博会)现场,一个小小的机器人凭借“憨厚呆萌”的外表,人气一度爆棚。现场的嘉宾们都争相和这个“小家伙”亲密接触一番,纷纷对其强悍的功能表示惊叹不已!

 这个机器人就是苏宁人工智能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智能零售终端设备智能移动售货机器人。不只是这个机器人,苏宁近日推出其机器人战队——“超燃神将”,以封神演义的名字命名的“采销配服用云”等六大类机器人将从采购到终端服务等各个环节为用户提供贴心的服务。智能移动售货机器人就是“超燃神将”中的一员,他是智能营销机器人“二郎神”的代表,他就和二郎神能够迅速找到自己想要找的人一样,苏宁的智能移动售货机器人也能够迅速而精准的找到顾客所在的位置,为顾客提供送货到身边的贴心服务。

主动寻找和识别潜在客户,实现“货到人”的购物体验

苏宁智能售货机器人应用SLAM算法(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及图像识别技术,通过检测人群密集程度,进行自定义导航和智能规划路径,向人群密集的区域移动,可主动寻找和精准识别潜在客户,从而实现“货到人”的购物体验。

 据苏宁内部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个智能售货机器人还支持用户扫描指定位置的二维码,进入呼叫机器人页面,一键召唤机器人,系统将智能派单给服务区域内的指定机器人。任务指令将加入该机器人的任务列表,待前面的任务处理完成后开始执行该任务,到达用户指定的呼叫地点。

刷脸开门,高颜值享受优惠

更令人惊喜的是已实名认证并且绑脸的苏宁易购会员,可以通过刷脸来开启机器人的舱门,智能售货机器人项目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机器人还会增加颜值测评功能,增加机器人的可玩性和互动性,颜值高的小伙伴们可以打折哦!在为用户提供精准便捷的购物体验的同时更是趣味性十足。

自助取物和结算,高精度商品识别

售货机器人的聪明之处还在于舱门开启后,用户可以自主挑选商品,基于微重力感应技术及称重商品识别算法,能快速识别拿取的商品种类,每次拿取商品的数量,甚至连拿取后将商品放回机器人的“肚里”或将商品在售货机器人“肚里”的摆放位置进行调整都能快速被识别。商品挑选完毕后机器人会自动关门,并完成自动扣款,就算没带手机,也可以潇洒的“买买买”。

 据悉苏宁智能移动售货机器人的背后是一套非常复杂的智能系统,它集SLAM智能算法、激光探测、人脸识别、微重力感应、机器学习、无感支付和智能SaaS等众多“黑科技”于一身,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便捷的基本服务。

作为苏宁智慧零售的重要落地形态之一,智能售货机器人未来将在更多线下场景进行应用,如机场、酒店、医院、候车大厅、办公区、电影院、健身房等。同时,智能售货机器人也将深度服务于苏宁“两大、一小、多专”的智慧零售矩阵,以消费者为圆心,提供精准而全面的贴心服务。

无人售货机器人只是苏宁在其丰富的零售场景中进行应用的高科技的一个代表,苏宁的机器人战队“超燃神将”六大类机器人均参与到了苏宁的零售环节中,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消费体验。

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乔新亮说:苏宁要让科技更有温度。科技永远都不应该是高高在上的,苏宁的科技一直围绕着用户发展。在苏宁内部有一张智慧零售星象图,用户是星象图的中心,就是恒星,苏宁科技贯穿了恒星周围的每一颗行星,助力每一个业态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随着苏宁科技实力的不断增强,“超燃神将”的不断壮大,会有更多的跟智能移动售货机器人一样高科技遍布消费者的身边,科技苏宁,致力于在用户身边提供极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