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打造智慧供应链,苏宁为合作伙伴配备智能“姜子牙”

2018-09-07 17:47: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两年,随着消费升级,零售行业又开始了新一轮革命。智慧零售时代,如何利用科技高效、精准的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是每个零售平台都亟待解决的问题。近期,苏宁推出的“超燃神将”让这种能力唾手可得。

“超燃神将”作为苏宁科技实力的代表,其覆盖的六大类机器人将从采购到终端服务各个环节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服务。就像其名字一样,以封神演义中的角色命名的机器人各自天赋异禀,在智慧零售的各个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贴心服务。其中能够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的机器人就是智慧采购机器人——姜子牙。

洞察消费者需求,“姜子牙”成厂商和老板的智囊

封神演义中的姜子牙治理齐国时敏锐洞察百姓需求,兴工商业,最终带领齐国百姓过上富足的生活。

“星河”就是苏宁为厂商和商户提供的“姜子牙”,它能够帮助外部供应商、品牌商和商户准确的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是苏宁基于自身强大的科技实力自行研发的大数据采集、分析平台,也是苏宁“姜子牙”团队的一份子。

“星河”是苏宁“姜子牙”对外赋能的产品,它可以将苏宁深厚的技术能力和数据积累赋能给外部供应商、品牌商、商户。不论商户大小,都可以迅速的洞察消费者需求,实现收益最大化,降低运营风险。它的存在,让苏宁在智慧零售时代积累的科技实力可以和外部供应商、品牌商、商户进行共享,使其也能够享受到智慧零售时代的红利。

有了星河的加持,外部供应商、品牌商和商户对消费者的需求就有了更强的洞察力。它以大数据为牵引,对用户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管理。加强零售资源和制造资源无缝对接,实现商铺的最佳配货、仓库的合理铺货、C2B反向定制,提升零售运营效率。

和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相比,苏宁数据云平台多年来整合行业、品牌、商品、营销等各项信息流,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商户接入星河即可与苏宁共享相关数据,通过端口授权在分析行业数据、融合O2O数据和AI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后,收到定制化的云解决方案,结合相应资源全面提升设计、采购、生产、销售、仓储物流、CRM全链路运营能力。

同时星河还能够针对用户的IT能力和不同角色提供多维度的服务,无论在业务覆盖面、营销理念、会员运营、数据开放力度及在线下经营方面具备一定优势,给予商户更多的服务助其发展。

“姜子牙”打造智慧供应链 “超燃战队”引领智慧零售

以“星河”为代表的智能采购机器人“姜子牙”是苏宁围绕智慧供应链打造的 “超燃神将”之一。这些机器人从采购到终端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智慧赋能,构造了一个完整的智慧供应链全流程,有力的支撑起苏宁的智慧零售,不断提高着苏宁对消费者的服务能力。

近三十年的行业积淀,让苏宁对零售业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在其发展中,苏宁一直注重科技在零售业中的运用,随着互联网转型成功,苏宁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上有了深厚的储备。这样的经历让苏宁能够在零售与技术方面能够完美的融合。

张近东说:“苏宁不仅是一家零售企业,还是一家科技企业,更是一家智慧零售企业。”的确,苏宁从早年创业时期就注重技术在零售中的运用,到现在苏宁科技内部更是拥有超过4000个自主研发的系统,能够提供超过十万种服务,“超燃神将”就是苏宁科技实力的最好见证。苏宁先进的技术与零售的完美融合,让苏宁科技更加贴合零售业所需。这种融合能力也将引领整个行业都踏入新的零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