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中国银行98投洽会 > 新闻 > 正文

海纳百川通内外 壁立千仞惠八闽——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参展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2018-09-08 21:01: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中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在福建中行展位会见建发股份有限公司赖衍达副总经理

东南网9月8日讯(本网记者 黄振禹)一把“金色钥匙”,开启国际贸易盛宴,引领国际投资风向;一枚“红色方孔”,沟通中外资本流动,服务“海丝”核心发展。

9月8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9·8”投洽会)在美丽的鹭岛——厦门盛大开幕,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璀璨亮相“9·8”投洽会主会场,并作为福建省金融业代表独家参展现代服务馆。

本届“投洽会”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并关注国际投资新趋势。作为中国唯一的百年国有大行,中国银行坚持以服务社会民众、振兴民族金融为己任。福建中行秉承这样的传统,与福建精神相融洽,持续发扬“面对责任能够挺身而出,面对矛盾能够迎难而上,面对任务能够善始善终”的担当。帮福建企业“走出去”、将国外资本“引进来”便是题中应有之义。

中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接受媒体采访

海纳百川,推动投洽,响应倡议,引领风向

作为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全国性国际投资促进活动,投洽会的发展壮大,生动见证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作为深耕八闽大地、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中国银行福建分行,始终在对接国家战略,引领投资风向上走在前列。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早在2014年末中国银行党委就提出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战略要求,福建中行作为中国银行在“一带一路”核心区福建的经营机构,充分发挥业务全球化、服务综合化的优势,稳步推进“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建设。

坚实的数据是最好的佐证。2015年至2018年6月,福建中行国际贸易结算量累计达1767.81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3519.01亿元,国际结算市场份额、跨境人民币经常及直接投资项下市场份额均保持当地第一。

壁立千仞,深耕八闽,助力“海丝”,服务领先

由于福建的地域特色,具有担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独特条件和综合优势。为此福建中行牢记使命,发挥优势,全面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倾力绘好金融服务“海丝”核心区建设的“工笔画”,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截至2018年6月,已为省内150余个公路、铁路、港口、机场、跨境物流枢纽等通陆达海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授信支持268亿元。同时,发挥中国银行海内外联动优势,支持福建企业向外推广品牌。2015年至今,福建中行为福建企业发行境外债券折合人民币98.66亿元。

福建中行不仅积极满足省内相关企业传统信贷融资、支付结算等基础业务,还力求创新突破,为企业提供更高端、结构更复杂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满足企业多层次、多方位的金融需求。我们可以看到的成绩单是:截至2018年6月末,福建中行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保持福建地区市场领先,带动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量487.07亿元,跨境外币结算量16.85亿美元,极大地便利了企业的跨境资金流动。福建自贸区挂牌以来,福建中行累计自贸区客户数11729家,稳居同业首位,区内注册企业国际结算量237.25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351.83亿元,位居同业前列。

一路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福建中行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日趋提升的秘诀,在于其与时俱进,始终紧跟对外开放步伐。服务“海丝”核心区十大成果有力见证了福建中行“敢于大胆探索,善于博采众长,勇于推陈出新”的内核理念。

中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走访参展客商

 中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走访参展客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