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中国银行98投洽会 > 聚焦98 > 正文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服务“海丝”核心区十大成果

2018-09-09 10:0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本届“9·8投洽会”上,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展位围绕本届贸洽会“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的主题,突出“海丝”与创新,重点展示了福建中行打造的十大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中外客商驻足参观。

 成果一 :2018年1月23日,福建中行助力象屿集团成功发行海外债,这是福建省首单投资级海外债。也实现了象屿集团在境外资本市场的首秀。

成果二 :福建中行提供2.4亿马币的贷款,支持首个教育行业“一带一路”项目——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建设。

成果三:2015年11月,福建中行与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设立“中银-泉州丝路基金”,拟筹集规模100亿元。

成果四:2016年9月,福建中行为恒安国际集团发行“熊猫债”20亿元,创下“恒生指数成分股第一只熊猫债”“福建省第一只熊猫债”等四个“第一”。

成果五: 福建中行创新“整车平行进口通宝”产品,累计为整车平行进口企业提供金融服务7.1亿美元,并入选毕马威金融创新案例。

成果六 :2018年6月,福建中行成功办理福建省首笔“单一窗口”海关税费支付业务,标志着中行与福州海关、福州人行在合力推进通关便利化、提升通关入库效率方面取得新突破。

成果七:2015年,福建中行联合平潭区属国有企业联合设立了中银平潭发展基金,系平潭实验区内首支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13.34亿元,开创了实验区内重点项目投融资的新模式。

成果八:2015年5月,福建中行成为厦门首家与厦门市商务局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的金融机构,将为厦门“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提供200亿元专项融资安排和全产品金融服务方案。

成果九:2016年10月,福建中行成功中标厦航境外资金管理平台项目,获得厦航印尼、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办事处资金管理的主合作银行资格,助力厦航国际化业务拓展。

成果十:2017年9月,福建中行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金融服务保障银行,是唯一一家入驻主会场、新闻中心、机场航站楼的金融机构,为各国来宾提供金融咨询、外币兑换、外卡交易等全方位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