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在厦开幕 习近平发来贺信

2018-09-09 09:58:09 吴在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为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启动金钥匙。本报记者郑杰 摄

东南网9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在平)万商云集,共觅商机。8日上午,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投洽会发来贺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在开馆式上宣读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20多年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致力于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已发展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希望投洽会以双向投资促进为主题,精耕细作,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精品,办成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积极作用。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捷克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主任拉迪姆·菲亚拉、俄罗斯联邦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行政长官巴尔芬奇科夫等境外嘉宾,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等出席开馆式。曹建明启动“金钥匙”,为投洽会开馆。

本届投洽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联合主办。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主题,紧扣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精心策划一系列大会活动。投洽会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组成。设置了投资中国、国际投资、现代服务业投资、人才·项目·资本合作、大健康产业、跨境电商、新兴产业、商业自媒体和版权投资等16个专业专题展区。其间将举办重点产业对接、重点区域对接、热点专题对接和中国企业“走出去”专场对接等四大类型150多场对接洽谈活动,安排3万多批次线上线下的对接洽谈,促进双向投资。

金钥匙开启全球财富之门,投洽会引领国际投资风向。20多年来,共有3万多个项目在投洽会上签约,3400多亿美元资金从投洽会进入中国市场,一大批中国企业从投洽会走向世界。

廿年耕耘,铸就辉煌。投洽会励精图治,顺应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办会主题和内容,逐步从最初的区域性经贸活动发展成为当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