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泉州国寿营销总部宣导部署党风廉政和风险管控等工作

2018-09-10 15:15:09 黄美华 来源: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6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营销总部副经理(主持工作)陈善源主持召开区部经理和内勤人员参加的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案件防范分析会议精神,通报检查发现问题,部署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陈经理首先传达全市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案件防范分析会精神、马盛敏总经理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任务、重点和方向。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认真领会市公司会议精神和马总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和勤政廉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并且要立足本职,创造佳绩,在党建工作和公司发展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围绕市公司审计和检查发现问题情况通报,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在经营管理中,紧绷风险防范这根弦,强化岗位履职责任,坚持依法合规,严格遵循管理规范,加强检查监督,堵塞管理漏洞,减少风险隐患发生。

随后,陈经理宣导了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总公司《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总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参考材料,并结合社会上的案例,阐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认清形势,广泛宣传,同时加强法纪法规学习,积极配合扫黑除恶相关工作,严禁参与涉黑涉恶行为。

之后,陈经理宣导《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专题》及《当前反洗钱形势和2018年反洗钱主要工作》《关于开展涉及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分析当前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打击P2P网络借贷行为的形势,明确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的立足点,阐述打好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员工和销售人员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和反洗钱工作,认真排查P2P网络借贷行为风险,加强职场宣导,狠抓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风险,堵塞管理漏洞,加强规范管理,增强依法合规执行力,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水平。(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营销总部 黄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