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2018苏宁之夏炫酷登场,反差萌共舞彰显苏宁科技实力

2018-09-11 08:4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极致燃情,我们是征服时代苍茫大海的苏宁人,更是仰望星空的苏宁人!”

9月7日晚,一年一度的“苏宁之夏”在南京总部拉开了帷幕,作为苏宁人的第19次盛宴,本次参会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来自中国、意大利、日本等全球25万名员工一起庆祝属于他们的“零售业晚会”。

据了解,“苏宁之夏”最早是张近东为了庆祝空调大卖,犒劳员工付出而举行的一场公司内部晚会,经过19年的发展,现已成为苏宁人展现企业风采、乃至整个零售业变革的重要窗口之一。

“好折腾”、“爱钻研”是苏宁人骨子里特有的气质,凭借着这股子蛮劲儿,苏宁用短短28年时间,就已经做到了行业领军的位置,成为整个中国零售业当之无愧的标杆。在本次“苏宁之夏”盛宴中,苏宁人同样把自己的这种探索精神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冲级BOOM点燃晚会热情、100架无人机同台竞技、VR在线包装系统全面开挂……与其说“苏宁之夏”是一场零售业的庆功宴,倒不如说是一场科技界的阅兵式。

台前幕后 苏宁科技展现生活之美

小品《放心做老板》,以四六级消费市场的“黑马”——苏宁零售云的开店故事为素材,向我们讲述了传统零售店经过“改头换面”,升级为科技化、可视化的零售云门店,并在强大的苏宁供应链、仓储、金融、IT等赋能下,最终成功逆袭的故事。节目最后,老板激动地给自己的孩子取名为“苏精选”,而这是真实发生在苏宁零售云中的一幕。令人捧腹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动于苏宁科技的“无微不至”。

代码舞《程序员之歌》让我们首次见识到了“幕后英雄”侠骨柔情的一面。IT蜀黍与来自苏宁日本大区的萌妹子在舞台上的反差表演,一度让台下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以呆板严谨著称的程序员也能够走到台前,给人们捋胳膊露腿大秀“妖娆”舞技!

更让人赞叹的是舞台屏幕上的代码表白:IT程序猿们还特地为妹子们设计了一模一样的代码造型。没错,IT蜀黍的舞姿不是亮点,大屏幕上的代码表白才透漏出苏宁真正的科技实力!

 作为国内零售业的领军企业,多年来苏宁始终坚持将科技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核心。从零售云门店以黑马之势迅速崛起,到物流无人车“卧龙一号”的规模化运用;从无人小店的人脸面部识别,到智能客服Sunny的贴心服务;从基于大数据统计的个性化产品推荐,到小biu音箱为我们提供的一整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我们在享受苏宁打造极致生活体验的同时,也无时无刻不在感叹着苏宁科技的独特魅力。

 熟稔运用科技,苏宁28年深厚功底了然于胸

“没有技术将会寸步难行”。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呈现出的这些“黑科技”产品仅仅只是苏宁科技实力的一个缩影,产品的背后透漏的是苏宁人整整28年的深厚积累:

从1990年成立起,苏宁坚持把最先进的家电产品带给消费者,通过科技让消费者的生活更完美;2005年苏宁易购上线,科技为苏宁转型提供了强大的动力;2009年苏宁转型互联网并提出了“科技转型智慧服务”的发展战略,经过9年的运筹帷幄,如今的苏宁已经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截止目前,苏宁云处理服务可以实现每天250亿+次的服务调用,运维治理能力达到每天4000+万次的任务量。在大数据能力上,苏宁线上线下月度覆盖用户可达6亿人,能跟踪分析月覆盖21亿人次。在人工智能方面,苏宁已经具备高效的智能化研发能力,可以支撑线上零售、智慧门店、智慧物流、智慧供应链的发展需求。

继2017年推出“IT万人计划”之后,今年苏宁成立科技集团,作为独立板块对外运营。这一举措彰显出苏宁对自身科技实力的强大自信,同时也预示着未来苏宁将继续发力科技,助力智慧零售的腾飞。

在炫酷的舞台表演终有落幕之时,但苏宁为我们描绘的美好生活画卷才刚刚开启。相信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凭借着强大的黑科技与新技术,科技赋能的智慧零售仍将与我们一路前行,苏宁也一定会带我们进入更加惊喜、便捷、极致的智慧零售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