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苏宁之夏再晋网红IP,冲极波boom出智慧零售最强音

2018-09-11 08:5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全民娱乐年代,年会以“非正式较量”的形式,成为企业品牌、企业实力比拼的又一平台。马云年会跳舞,王健林年会唱歌;小米邀请尚雯婕等明星大咖 ……

就在各领域巨头蓄势待发,为砸钱火拼年会做准备时,“苏宁之夏”成为一股清流,代表智能零售领域,boom出了今年的最强音。

25万人冲极波,boom出“苏宁之夏”新高度

9月7日晚,中国、意大利、日本等全球25万员工齐聚南京苏宁总部,以“冲极波boom”为名的新一季苏宁之夏,点亮城市夜空。

“苏宁之夏”是苏宁人自导自演的品牌IP,本次已经是第十九届了,从简单的总部家宴,到全员庆功宴,再到如今已经演变成一个行业的盛事。

今年的苏宁之夏,凭借极致和创新出位。打破体系界限,从极、智、燃、情四大篇章进行展现,舞台设计首次引入黑科技“在线包装系统”,时尚、绚丽,直逼时装周秀场水准。

 合唱《极客之声》、《极致盛宴》,代码舞《程序员之歌》、创意情景剧《今夏谁最燃》、女团+玩偶舞蹈《花YOUNG态度》、苏宁体育《SKR ChinaShow》、视频《头号买家》……光影盛宴,激荡起城市冲级波!

“极客、极物、极速”,造极信念从文字延伸到舞台 ,“冲极波boom”的精彩演绎,正是如今的苏宁,雄鹰振翅,硕果绽放。

从苏宁之夏,读懂中国零售发展进程

苏宁之夏缘何赢得业内众人瞩目?又凭借什么能登上聚集大众目光中的热搜头条?作为司庆IP,苏宁之夏并没有靠明星引爆流量,而是将企业正能量融入创意,透过员工身体力行的演绎,生动呈现出企业发展的白皮书。

2000年,苏宁开启布局全国的帝国版图,苏宁之夏以“明天会更好”为主体,寄托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希冀。

2006年,连锁经营稳步发展,苏宁之夏首次开创“大区+总部”的形式,实现全国苏宁人的狂欢。

2014年“苏宁之夏”,苏宁易购电商平台崛起,董事长张近东公开宣布将设立“1000万互联网创新基金”和“2000万元的互联网人才基金”,鼓励员工脑洞大开,踊跃加入科技转型之路。

2018年苏宁之夏,苏宁集团各产业坚持同心多元的智慧零售模式,以智慧零售为核心,带动集团多产业登封造极发展。来自苏宁八大产业的节目共聚一台,展示了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同心多圆、协同发展的战略成果。

19届苏宁之夜,是苏宁改革的窗口,更是中国零售发展变迁中的19座里程碑。

2018苏宁易购战果盛放,造极智慧零售

除了观看“苏宁之夏”本身,人们也好奇在消费市场弱复苏的环境下,一向低调的苏宁今年的表现究竟如何。

2018年苏宁易购再次入围全球财富500强,比去年提高了58位。在全国工商联发布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苏宁位列第二,在同时公布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名单中,苏宁位列第一。

榜单排名,是苏宁易购之于中国商界的影响力的最好呈现,而数据,则是苏宁易购在零售行业地位的最直观写照。

在最新出炉的年中财报中显示,1—6月期间,苏宁易购连续两个季度主营收入保持高位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06.78 亿元,同比增长 32.16%。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线上平台商品交易规模为 883.22 亿元,同比增长 76.51%。

苏宁之夏“冲极波boom”上公布的每一个排名、每一个数据,都掷地有声,展现出苏宁发展的新高度。

智慧零售遍地开花,大开发战略落地

除了对过去的总结,人们希望从“苏宁之夏”透视苏宁智慧零售的未来。

近年来,苏宁凭借前瞻性思维完成了从”+互联网”到”互联网+”的转型,用科技赋能零售,实现全渠道的打通,成为第三次浪潮中智慧零售的引领者。智慧零售作为企业发展核心,贯穿整个苏宁之夜:

100台无人机点亮星空,现场拼购大闸蟹实惠爆棚,《放心做老板》小品演绎黑马苏宁零售云的开店云故事,正如苏宁小狮子独白“真正的智慧不仅能明察眼前,而且还能预见未来。”

零售云作为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为加盟商输出苏宁在供应链、仓储、金融、IT等方面的核心能力,以运营帮手、财务管家和采购后盾的多重角色,给加盟商带来真正的互惠共赢。

当苏宁智慧零售全渠道发展日趋成熟,大开发成为苏宁易购2018主要战略任务。五一三天假期平均每天开店100家,818期间创造了平均40分钟新开一互联网门店,累计新开店899家,截止到目前集团新开店数量总数超1900家!

在智慧零售的战略布局下,苏宁释放出巨大势能,点燃零售业升级的星星之火已经发展出燎原之势。

冲极波暖心收场,苏宁易购仍将造极前行

苏宁之夜冲极波boom带来的震撼,除了创业、精彩、震撼,更有温暖。在极、智、燃、情的最后章节,苏宁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企业应有的温度。

正如董事长张近东所说,“致富思源,不应该仅仅成为一个企业的责任,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纵观集团28年的发展之路,离不开每一个苏宁人、苏宁家人的卓越付出,更离不开社会对于苏宁的认可与支持。苏宁始终坚持着回报社会的信念,开展了众多公益活动与公益项目。

2018年,集团将行业首创的精准扶贫实训店扩展到至少100个贫困县,并成立专项扶贫基金,全面保障精准扶贫项目的规模化落地、效益化发展。贵州省威宁县石门乡扶贫办主任李丽丽来到晚会现场,激动地感谢苏宁精准扶贫实训店对当地带来的帮助:“如今我们在苏宁易购上开设了威宁特色馆,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农特产品,年轻人也能就近工作、照顾老人小孩了!”

苏宁之夏冲极波boom成功举办,2018年上半场已落下帷幕,下半场哨声已响,未来苏宁易购仍将为大零售、大服务领域发展添砖加瓦,在智慧零售新时代中一往无前,造极前行,也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