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周公旦”强势来袭,您的24小时智能客服已上线

2018-09-11 15:5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对产品服务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消费端开始升级并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而服务机器人似乎为新的时代而生,逐步开始进入社会,进入家庭,服务于平民大众。

“客服正忙,您前方还有15人在排队。”相信类似的场景在互联网电商领域并不陌生,购物时想要找客服咨询却偏偏要等待很久,甚至有时想要联系客服却等到客服已下班的回复,排队时间长、响应速度慢、答复质量低等问题实在令人抓狂,消费体验直线下降。

好的服务多重要,电商企业最知道。比如苏宁多年来始终谨记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用户体验是服务的唯一标准。

为了能给消费者提供极致的服务,近期,在苏宁“超燃科技·智引未来”科技发布会上,苏宁推出了机器人战队“超燃神将”,涉及“采、销、配、服、用、云”六大类软硬件机器人,其中“服”类机器人周公旦,主要指智能导购、智能客服等消费服务类机器人。

周公在接待人才时可以将口中正在咀嚼的食物吐出,以示尊重,苏宁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和周公一样贴心,甚至比周公更甚,苏宁“周公旦”24小时随时等待客户的光临,随时为用户解答疑难,提供贴心服务。

苏宁周公旦旗下的大将苏小语和sunny为了服务客户能够做到24小时全天在线。它们依托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结合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智能导购及多领域的专享1对1服务,提升用户体验并不断创造新的价值。

能做到24小时在线全天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最重要的就是要学富五车!以苏小语为例,苏小语拥有庞大的生活知识库,可以与消费者进行趣味互动,包括查询天气、充值话费、视频点播和商旅服务。也就是说,在购物之余,苏小语还是消费者的专属执事。同时,它能够实现文本语音识别、多轮对话、信息收集、情绪监测等功能,闲暇之余找它聊天,它偶尔来段笑话也是生活的特别调剂品,有什么小秘密分享给它,相信它会是一个很好的树洞。

苏宁作为全国线下份额第一的零售商,如何提高用户在线下购物的体验也成为苏宁关注的重点。为此,苏宁自主研发出了人脸识别。“周公旦”旗下的这员大将可不简单。今年3月份,在国际权威的人脸识别公开测试LFW和MegaFace上,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训练出的人脸识别模型分别取得第一和第三的排名,在LFW上测试的准确率更是高达99.83+%,超越国内外众多知名公司。对于人脸识别这种新技术,大众接受度有多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应用场景的建立有多熟悉。

目前单纯由于算法而带来的技术差距已日趋缩小,如何将技术落地到具体的行业中,并利用积累的大数据实现利益的变现才是迫在眉睫的问题。而苏宁在人脸识别技术上,基于自身的零售、物流、文创、体育等场景的应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苏宁已成功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无人店、门店视频识别等场景,用户在这些场景中能够享受到极速贴心的体验。

优质的体验离不开强大的科技实力的支持,机器人战队就是苏宁强大科技实力的证明。苏宁作为智慧零售行业的领跑者,目前,苏宁内部已经有超过4000个自主研发的系统,提供十万多种服务。随着数据和技术的不断积累,苏宁能够为用户提供的服务也将越来越多。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乔新亮表示,苏宁要让科技更有温度。懂用户需求,做有温度的电商,在恰当的时机,给用户提供恰当的商品,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的渴求,是技术发展的圭臬,也是对用户的尊重。这在苏宁的科技产品中已经形成了一种风尚,“周公旦”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