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洞悉你所需 苏宁超燃神将的智慧营销之法

2018-09-11 16:00: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你可曾想象过这样一个场景:当用户在逛商场的时候突然口渴想买水喝,这时水突然就送到眼前。又或是当你在线上买东西时,正好发现一个产品的文案、图片呈现出来的产品特点完全符合自己的需求,不买都对不起自己。这些场景看起来是只能是奢求,但现在科技就能帮你轻松实现。

近日,苏宁正式推出了其机器人战队“超燃神将”,以封神演义的名字命名的机器人战队覆盖了消费者生活消费的各个方面,他们就像是封神演义中的角色一样,身负异能,黑科技遍布全身,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着整个集体的利益恪尽职守。其中能够真正实现消费者想到即来的机器人就是苏宁智能营销机器人“二郎神”。

二郎神作为玉鼎真人门下弟子,手持独门兵器是三尖两刃刀,练就一身九转元功,有七十二变的能力,又有灵兽哮天犬辅佐,更是拥有一只神奇的额间神眼,可以看到众神看不到的地方,还可以看破一切的伪装看清本源,迅速而准确的发现他想要找到的东西。

苏宁智能营销机器人之所被命名为“二郎神”,就是因为他们像是二郎神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一样,苏宁的智能营销机器人能够迅速而准确地找到用户,了解用户的心思,挖掘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满足用户的需求。

 千变Banner:一键生成、智能创作的海报生成平台。

“千变”Banner是苏宁自研的一款设计类人工智能产品。利用图像算法“抠图”, 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和大量数据训练,机器学习设计,输出设计能力。能够根据上传素材按照设计语言在线生成百余张定制海报。针对于不同的广告宣传位,海报的尺寸能实现自适应缩放。最大限度的配合了展位的宣传。

举个例子:今年的818发烧购物节有超过8000多万张算法合成的海报在苏宁易购上展示,商品的点击率提升 60%之多。以1个设计师30分钟设计一张图的速度计算,这个数量需要100个设计师24小时不眠不休的持续干上45年。

另外为了避免后期增加人工筛选时力,“千变”还能智能筛选掉不好看、不合理的设计。通过用户点击行为、购买行为记录优质图片的特征值,并将此特征值应用到更新的图片中,随后再对数据表现进行验证。如此循环,不断更新规则库中的特征值信息,使得自动生成的Banner始终颜值在线,深受喜爱。

在线上除了千变Banner作图外,苏宁还有专门的机器人写手——妙语智能写手。妙语智能助手能够快速的找到产品中用户想要了解的特点,并迅速形成吸引人眼球的文案,从而最大限度的赢取用户的时间。最终优秀的文案搭配美观的Banner,通过大数据的推算,将用户所需的了解的信息推送至用户,精准营销完全覆盖目标人群,实现智能化营销。

“二郎神妙语机器人”是苏宁在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发力创新的成果,是苏宁技术团队凭借在知识图谱数据、商品理解能力和NLP领域积累的技术能力,创造出的系统化的文本内容生成行业解决方案。

除了“飞在天上的二郎神”之外,苏宁还有在地下跑的小小“二郎神”——移动售货机器人。它曾在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和南京软博会等重大场合亮相,并成功吸引在场嘉宾的注意。苏宁智能售货机器人应用SLAM算法(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及图像识别技术,通过检测人群密集程度,进行自定义导航和智能规划路径,向人群密集的区域移动,可主动寻找和精准识别潜在客户,从而实现“货到人”的购物体验。有了这个小小“二郎神”,真的就可以实现机器人把商品送到你面前哦!

科技苏宁,成就了苏宁智慧零售领域的巨头

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为了给用户提供全方位精准贴心的服务,依托于强大的科技实力,苏宁特地推出“二郎神”,让用户能够更清晰的了解自己想买的商品,能够轻松享受商品快速送达身边的服务。当然,这种贴心到位的服务离不开苏宁强大科技的支持,至今为止,苏宁内部已经拥有自主研发的超过4000种系统,提供超过十万种服务,苏宁云更是支撑苏宁八大产业的平稳运行,技术国内领先。此前苏宁易购副总裁孙为民说过,苏宁不只是一家零售企业,更是一家科技企业。苏宁要和消费者共同分享智慧零售的红利。“超燃神将”的推出毫无疑问就是苏宁用技术和消费者分享智慧零售红利的代表。

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乔新亮在谈及“超燃神将”时提到:将来机器人战队会成为苏宁智慧零售发展非常核心的竞争力。在科技层面,苏宁将不断加大投入,“超燃神将”的战斗力将随之不断升级,会从各方面为消费者打造更加极致的消费体验。在将来,苏宁“超燃战将”的队伍也会更加壮大,科技苏宁会将智慧服务送达到每个消费者的身边。

苏宁作为国内最大的智慧零售服务商,其线上庞大的资源和线下丰富的场景构成了其独特的优势。目前,苏宁正在着力打造“智慧供应链+场景互联网”,“超燃神将”是其中的主力军。可以预见的是,“超燃神将”配合苏宁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其丰富的零售场景相结合,将成为其制胜智慧零售领域的重要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