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加盟中国人寿 绽放绚丽人生——记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钟桂兰

2018-09-11 16:0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在福建龙岩武平这个小小的山区县城里,有这么一位普普通通的平凡女性,她十几年如日一奔走在武平的各个村镇,为万千的农村民众送去中国人寿的爱心呵护。她就是武平支公司的营销主管——钟桂兰。

钟桂兰,原本是武平县岩前镇伏虎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女,2001年被中国人寿武平支公司聘为业务员。入司十七年来,她,无论严寒酷暑,与朝阳争辉;哪怕风狂雨骤,与暗夜同行。凭一腔热血、赤诚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默默地耕耘在寿险这个充满爱心的天地里。

她,专心拜访客户,每天都进行拜访,逢人就说保险,然而现实很残酷,全社会保险意识淡薄,特别是上门说保险、年交上万元的事儿?许多人都说是骗子,是诈骗,熟人的不理解、嘲笑声、陌生人的谩骂声、客户的冷静期退费等等什么都遇上了,可想而知卖一张保单是多么艰难。面对困难,她也曾困惑过,但她始终坚信:只要自己以真诚之心对待每一位客户,“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我一定会成功的。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从第一张保单开始,她处身设地的为客户着想,认真做好每一张保险设计书,当她把保险设计从保障利益、交费能力等介绍给客户听时,客户几乎都是满意的,真正做到让客户“清清楚楚买保险、明明白白得保障”。在实际销售过程中,不是说销售保单一见面就签单的,有的客户会向她咨询其他业务的事件如简身险有没有失效、什么时候满期、如何领钱等等问题,她都会一一记在记事本上,回到公司,代客户予以咨询,任何结果都亲自打电话给客户,这种有始有终的工作作风,让拜访的客户都觉得踏实,无形之中树立她个人诚实守信的品牌,让她逐渐在寿险行业中声名鹊起。广大客户在接触过之后,都会主动打电话给钟桂兰,让她帮忙设计年交保险。就这样,她身边的客户慢慢多起来。

众所周知,2017年的腊月廿九是天寒下雨,当天傍晚,一位乡下的客户打电话说他要办理投保,问能否马上去为他办保险,钟桂兰同志毫不犹豫地说“行”,当她冒着浓浓的寒雨驱车近三十公里赶到客户家时,客户一家人已吃过晚饭,正坐在取暖器前看电视。看到钟桂兰头发和身上已湿了一大半,客户一家人被她这种不畏困难的服务精神所感动,立即签下保单。

凭着真诚和勤奋,钟桂兰同志的业绩一路领先,她还是客户反馈为零投诉且口碑最好的业务员。十多年来,她那百灵鸟般的声音从来也没有停止过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保险的功用和意义,千里马样的脚板走遍了武平的城镇和乡村,为保户提供至诚和超值的服务。也真应了“天道酬勤”那句老话,她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从普通业务员做到处经理,到现在成为岩前职场的负责人,所带的团队人数达100多人,2017年个人销售业绩达38万,自己曾被省、市公司评为优秀主管、优秀职场负责人、优秀处经理、优秀导师等多种荣誉。

她常说,寿险营销不可怕,重要的是热爱这份工作,与属员们分享成功心得时,她强调一点:寿险事业中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只有在平淡中坚持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在平淡中坚持真心真意地为客户服务,我们的平淡也能为我们划出一首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