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资讯 > 正文

大学动动手指月入2000块 他是怎么做到的?

2018-09-12 08:4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眼下,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00后新生,在迎新的学长学姐中,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苏宁校园俱乐部主席兼苏宁校园店店长—刘伟。

苏宁校园俱乐部是苏宁联合全国高校共同打造的高校实践型社团组织,通过提供世界500强名企的培训、活动、实习机会,聚焦校企合作,以互联网思维运营,O2O模式实践,为在校学生提供沟通、交流、分享的开放平台,培养校园储备菁英人才。

学习电子商务专业的刘伟,大一时在学长的引荐下,加入了苏宁校园俱乐部。他觉得,这是校企合作项目,不仅能积累实战经验,对自己的专业与自我成长也多有帮助。

 (刘伟生活照)

如今上大三的刘伟,成为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宁校园俱乐部主席,苏宁推客级别也达到了总监级,每月收入2000元以上。大二后,刘伟经济就完全独立自主,没有再向家里要过一分钱。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自提点)

触网社交电商  边玩边挣钱

“一开始,是觉得好玩,发现好商品,大家一起买既便宜又好用,还能赚点钱。”刘伟坦言,首次接触推客,他觉得这事能做起来。

就这样,刘伟开始了自己的苏宁推客生涯。利用平时的碎片化时间,精心挑选商品,编好文案,进行发布,省时省心。

既不会耽误自己的学习,还能轻松赚取收入,在实战中摸索中一套校园社交电商的玩法,可谓一箭三雕。

除了推客方面的业务,刘伟还负责苏宁易购自提点的业务。2018年苏宁易购校园联合苏宁物流在全国1000所高校建设校园自提点,解决学生在校取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前,校园自提点已经进驻560多所高校,苏宁易购特推出选择校园自提点0门槛免运费,让大学生真正享受到便利。

校园自提点0门槛免运费,激发了学生们上苏宁购物的热情,同时,刘伟的工作量也激增,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于是,他组建了6人的小团队,分工明确。

“校园店日常值班是要做的,还得有人负责关注苏宁线上活动、优惠券,及时搜集信息;有的人对接院系,洽谈学校活动赞助;有的人负责大区活动的组织,落地活动的安排;有的人负责宣传、编辑资料等。……”刘伟介绍。

平时,刘伟会跟他的6人小团队,针对不同的时段,不同的用户群体,采取一些针对性的推广措施。

 (小伙伴们在校园店内工作)

碰上新生报到,他们就发自营的手机、电脑。赶上老生开学,就推一些生活用品,比如洗衣液、抽纸、垃圾袋,零食、牛奶等。而418、818这些重要促销节点,也是他们的主要战场。

一次卖出几百箱矿泉水 爆款商品不缺席

从种子用户一路成长为了现在的苏宁校园俱乐部主席,刘伟也总结了出了一套“生意经”。那么,他是从哪些资源入手,形成裂变式销售的呢?

“第一,是我们的社群,我们组建了校园特惠群,传播日常的一些优惠信息;第二,我们自己的朋友圈,通过我们个人的影响力进行传播;第三,我们对接了学校学生浏览最大的表白墙,有特别好的活动、商品,表白墙会为我们同步转发。还有很多院系的学生组织,会帮忙转发。通过学校的各种组织,进一步大面积传播,覆盖更多人群。”

经过几年的发展,苏宁推客在刘伟的校园里影响力越来越大,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他们团队光怡宝水就卖出去了好几百箱。“去年10月份,我们赞助了好多场学校晚会,每次晚会我都会去看,可以说,通过这种社交玩法,苏宁易购品牌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伟告诉记者。

 (团队卖出去的怡宝矿泉水)

谈到推客生涯的收获,刘伟表示,他觉得推客是一种分享,获得收入是次要的,推客更多的是有好的东西懂得分享出去。别人看到他发的商品,可能觉得自己有需要,加上苏宁易购大品牌的背书,会让更多的人购物时放心、愉悦。“努力去做一个对他人有价值的人。”这是刘伟心中的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