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福建保监局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8-09-12 10:39: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9月12日电(本网记者 黄振禹)9月11日下午,福建省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福州市融侨社区展开。本次“金融进社区”活动由福建保监局、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联合举办,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承办。邀请了省内知名保险专家,重点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讲解保险消费及维权知识讲座,社区居民体验了一场面对面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老年人是有特殊保险需求的群体,但许多老人家对金融保险产品相关知识并不了解,获得渠道也比较匮乏。本次的讲座活动就考虑到老年群体的这一特点,将金融保险知识送上门。专家在讲座中重点解答了“老年人面临主要金融保险风险”、“如何选择合适的保险”、“如何规避保险中常见的陷阱和误区”、“在为子女与家人投保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等老年群体特别关心的问题。

本次活动还以现场咨询答疑和分发保险及银行宣传材料的方式,与社区居民开展互动,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热情,大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