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福建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弘扬金融正能量

2018-09-12 10:5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增进广大公众特别是在校师生对金融产品的正确认识,提高在校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和对金融风险的自我保护能力,农行福建分行各级行充分利用“教师节”特殊时点,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三明沙县支行走进三明农业学校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专场活动,通过开展校园户外宣传、举办金融知识专题讲座、提供现场咨询和答疑服务等形式,围绕如何维护自身权益、保护个人信息、远离不良校园贷和网络金融诈骗等在校师生普遍关注的金融知识进行普及宣传,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的金融知识素养,弘扬金融正能量。课前,宣传小分队在教学楼一层入口处设立集中宣传咨询展台,向广大师生宣传抵制不良“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详细解读国家有关防范打击不良网贷政策措施,宣导“金融好网民”理念。针对新入校学生,工作人员耐心提醒学生“切勿点击未知链接”、“切勿详细所谓高回报理财”、“切勿轻信陌生来电”等防范手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工作人员现场为广大师生提供现场咨询和答疑服务,讲解与学生行为能力相适应的并且感兴趣的日常金融小知识。户外宣传结束后,宣传小分队走进2018 级新生班,开展“远离不良校园贷提升金融素养”专题讲座。金融知识讲解员结合自身金融从业经验,耐心为师生们讲解基础金融知识,从银行卡常识、人民币防伪知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不良校园贷等多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进行了讲解。同时,用具体的金融案例,重点为学生讲解如何防范不良校园贷、网络支付安全的重要性和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危害,引导学生不轻信、不泄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维护个人信用。活动现场还穿插答疑互动等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踊跃发言,主动请教,课堂氛围活跃。

※教师节来临之际,三明梅列支行邀请当地幼儿园及小学教师20 余人举办“感恩园丁普及金融知识献礼教师节”金融知识专题讲座,重点普及银行卡用卡安全、支付结算、投资理财、防范电信诈骗、个人征信等知识,期间穿插金融知识竞答活动,加深在场教师对相关金融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宣传活动效果,受到了一致好评。

※宁德分行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宁德技师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该行通过课堂金融知识讲座、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金融学习手册、宣传折页、金融知识互动问答等形式,重点介绍了“校园贷”、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突出问题,帮助学生们了解认知金融、理性适度消费、珍惜个人信用、提升防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消费观,自觉抵制“校园贷”。

※宁德柘荣支行走进柘荣县实验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发放宣传折页、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师生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得到了师学生的一致认可。共共发放宣传折页200 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