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中华情系困难群众,精准扶贫进村户

2018-09-12 19:3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7月6日上午,保险协会文丹秘书长、中华保险宁德中支总经理刘正继携副总经理甘铭日及公司人员,顶着酷暑经过两个多小时蜿蜒盘旋的小路,来到省保险行业精准扶贫重点村——福安市穆云畲族乡上村,驻村第一书记邱玉春同志、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在邱书记的陪同下,文丹秘书长、刘正继总经理一行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夏日的问候和米、油、牛奶、衣物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家庭生活情况,特别是孩子的学习问题,为他们带来学习资料以及课外书籍,并提供学习咨询,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公司为他们送去40多万元的意外保障。

中华保险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把精准扶贫"扶"到百姓心坎上,我司还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一份扶贫计划,因地制宜、因人定策。为实现造血功能,我司捐资助力购置残疾助力车,购置残疾助力车不仅解决户主腿脚不便问题,平时还可以运运货,赚点生活费,让他们初步产生造血功能。下一步,将启动“互联网+”扶贫,帮助他们开微店,真正实现造血功能。

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中华保险宁德中支会紧跟福建保监局及行业协会的精准扶贫战略部署,不断落实帮扶措施,让精准扶贫这场“及时雨”甘甜而温暖地灌溉到贫困户的心田,帮助贫困户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尽快脱贫。(图片由中华保险福建省分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