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2018金融知识普及月 > 新闻 > 正文

福建银行业2018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简报

2018-09-13 17:4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摘要一:我局消保处组织福州地区主要银行业机构消保部门工作人员组成6个督导小组,进行宣传月活动督导。

9月11日,福建银监局消保处带领各督导小组分赴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兴业、中信、浦发、招商、民生等辖内分支机构进行督导。同时,在消保工作微信群中通报各行好的宣传做法和不足之处,督促各行进行整改,确保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摘要二:各银监分局深入基层推动宣传活动工作落到实处

9月11日,南平分局阮峰副局长实地走访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建设银行南平分行和交通银行南平分行等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督导工作,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认真对照服务月活动要求,及时整改不足之处。

9月12日,泉州银监分局副调研员陈文泓带队对浦发银行泉州分行、中信银行泉州分行等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督导工作,要求各银行业机构积极推动“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摘要三:辖内银行机构创新思维,开展多渠道宣传活动。

9月7日,稠州银行闽清支行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梅埔村综合服务场所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参与非法集资、出借(售)银行卡等非法活动的危害性,积极倡导理性投资和健康消费,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9月7日、8日和9日农业银行泉州分行先后走进晋江鞋都、石狮服装城、洛江五金机电城及纺织工厂等民营企业开展宣传普及活动,针对低净值群体金融风险意识相对薄弱,重点介绍银行卡安全用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办法、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等,引导广大社会公众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

9月11日起,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在地铁一号线85块智慧屏投放“安全用卡”4张主题海报,每次15秒,每日320次滚动播放,持续播放一个月。

9月12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在《海峡都市报》刊登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主办的“2018年反假货币小超人网络知识问答”活动,以知识问答的形式提升了消费者对真假货币的了解,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向所有存量客户群发“金融知识进万家”——正确用卡宣传短信:“安全持卡温馨提示:钱卡证件分开放,挂失要快莫等闲;消费刷卡有异常,及时联系发卡行。”提示客户安全用卡,保障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