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启动 “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活动

2018-09-14 16:1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日前,以“诚信保险,保障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建信人寿福建分公司“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本活动旨在普及保险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并将由线上、线下同步展开。本次活动面向保险从业人员、保险消费者以及社会公众,旨在强化保险销售人员诚信销售和合规意识,引导保险消费者合理选择保险产品和服务,提升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金融活动和风险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保险消费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让诚信保险保障美好生活。

活动期间,我司充分利用数字网络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途径推送保险金融知识短文和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提示消息,普及保险金融常识、非法集资活动表现形式及纠纷解决途径,提升广大网民的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和保险销售误导。此外,我司以各级机构为单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现场活动。通过在全省各机构营业场所设立咨询台等形式,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材料,与消费者互动,答疑解惑。为进一步营造合规文化,提高销售人员合规意识,我司在全省销售团队中开展“我承诺,我诚信”的早会宣传及宣誓活动,对销售误导行为,包括夸大保险责任或保险产品收益、虚假宣传、以其他金融产品的名义销售保险产品等几大销售误导表现形式进行重点分析,号召销售人员诚信销售。

除上述活动外,我司还将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以各级机构为单位,组织开展金融合规知识竞赛活动,树立员工合规经营意识和文明上网行为,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二是与建行网点联合开展网点宣传,扩大宣传范围,尽可能覆盖更多的客户;三是联合保险行业协会,开展“走进校园、社区、乡村”的现场宣传活动,加强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