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2018金融知识普及月 > 新闻 > 正文

农行三明三元支行送金融知识进三明林业学校

2018-09-14 10:5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13日,农行三明三元支行走进三明林业学校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设置户外宣传展台、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展架、举办金融知识专题讲座、与在校师生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引导在校学生“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帮助高校师生准确理解相关政策,增强其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和抵制能力,进一步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

利用学生下课时间在教学楼门口分发金融安全教育等宣传折页

本次宣讲目标对象为林校幼教年段新生及老师共计140余名,在宣讲开始前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传导正确的金融安全理念。

金融知识宣传讲解员,通过不良网络借贷典型案例分享、播放省农行专门制作的公益宣传视频“梦幻-梦醒”、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耐心解读国家有关防范打击不良网贷政策措施,介绍不良网贷风险以及防范措施,明确涉及不良网贷救济方式,倡导合理消费、审慎用贷、依法维权的理念,提升广大在校学生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

现场互动范围活跃,同学们对金融安全知识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

通过本次宣讲,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到网络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师生们金融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