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2018金融知识普及月 > 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龙岩分行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简报

2018-09-14 11:2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10日,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组织莲东社区支行深入“龙岩市爱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一路随行”为宣传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爱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员工为为宣传对象,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屡屡出现的现象,支行的员工现场从“如何有效保护自身银行卡信息安全”、“怎样防范电信诈骗”、“你知道常见的诈骗手段有哪些”等方面进行宣传。

告知电信诈骗是不法分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电话、互联网等方式,以虚构事实或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骗取受骗者财物的行为。

并且跟公司员工分享一些新型的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法,防范措施、注意事项及一旦被骗应采取的补救措施等。

通过此次面对面给公司员工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不但得到企业领导的好评及企业员工的积极响应,而且增强了公司员工的诈骗防范意识,拒绝现金贷等不法金融途径,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