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2018金融知识普及月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行莆田分行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8-09-14 11:2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中国银行莆田分行利用各类信息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宣传。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厅堂日常性宣传的基础上,我行通过短信平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等渠道进行本次活动宣传,推送相关标语、案例、普及金融知识。

除了在公众教育栏及理财专区摆放“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树立正确消费观、自觉抵制校园贷”、“选择合适产品、保持理性投资”、“珍爱征信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等本次活动主题活动折页外,还摆放反假币、反洗钱、征信知识、存贷款知识、银行卡用卡安全、反诈骗、理财知识、支付结算知识、反洗钱、非法集资等相关折页,由网点大堂经理或开放式柜员担任宣传员,向前来我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客户讲解金融知识,解答客户咨询,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利用网点门楣LED显示屏上循环滚动播放“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安心养老;正确用卡,理性消费;个人信用要珍惜,避免套现和逾期。关注特殊群体,共享和谐金融,普惠金融服务。”等宣传标语。LED播放覆盖辖内所有网点以及中国银行莆田分行志愿者服务站。

在全辖内网点LCD 上推送滚动播放本次活动系列海报、动漫及宣传视频,对我行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信用卡用户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非活金融活动。

在当地主流媒体湄洲日报上刊登“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宣传标语。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防范风险的意识,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在立足网点厅堂作为宣传主阵地的基础上,我行还坚持走出去宣传,通过与金融消费者面对面沟通的方式进行宣教,切实提升宣教效果。9月12日中国银行莆田分行银行卡部走进正荣财富中心开展宣教。通过挂横幅、分发“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活动折页及宣传单、现场知识讲解等多种形式与现场商户及过往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大力宣传正确用卡、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防范等知识,让民众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从而促进构建和谐稳健的金融环境。为提高宣传效果,邀请现场群众参加“正确用卡,理性消费”有奖知识问答。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提高了广大社区群众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行还在网银、手机银行公告栏上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以及运用微信、美篇等线上宣传,切实提高宣教覆盖面,更好地达到宣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