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金融知识普及从小抓起——中国人寿东山县支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09-17 10:0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14日,根据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名”活动的通知》(漳保协发〔2018〕34号)精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山县支公司组织员工到康美小学宣讲“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活动。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人寿东山县支公司围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名”活动主题向到会的学生家长及学生宣讲保险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增强人民获得感等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内容的教育引导,也是针对保险消费者反映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保险热点、焦点、疑点问题,并通过官方网站、宣传彩页、微博微信等工具向保险消费者宣传保险的意义,从而有效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活动结合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及相关违法违规金融广告,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中国人寿东山县支公司到康美小学宣传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是贯彻落实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名”活动的通知》,通过进校园开展活动可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中国人寿东山县支公司  张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