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民生保险福建分公司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9-17 15:3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的会议精神及中国银保监会、福建保监局、总公司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精神,民生保险福建分公司在全省积极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

一、线下宣传

截止8月28日,分公司及辖内机构的内外勤员工在此次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共计签订844份承诺书,承诺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管理制度,不组织、不实施、不参与任何形式的涉黑涉恶活动。在此次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共计悬挂29条带有“坚决打击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红土地上容不得任何黑恶毒瘤”内容的条幅、标语;共计在5块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共计张贴62张福建省扫黑办提供的带有“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内容的宣传海报;共计在公司职场摆放24份福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提供的“扫黑除恶(金融领域)”的折页及宣传册;在公司职场设置2块宣传栏,宣传“扫黑除恶”的知识,在职场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共计在公司职场张贴6张全国扫黑除恶举报方式,鼓励群众举报涉嫌扫黑除恶的线索。

二、线上宣传

分公司此次专项斗争工作以新兴自媒体为宣传载体,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民生闽讯”上发布“扫黑除恶”宣传文章;同时制作扫黑除恶知识的“易企秀”,共计223人转发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分公司内外勤员工、社会群众“扫黑除恶”的意识。

三、员工培训

分公司及辖内机构通过组织早会、夕会、培训的方式,向公司内外勤宣导扫黑除恶知识,累计培训504位内外勤员工,教育员工和从业人员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涉黑涉恶组织活动,引导社会群众提高自律和防范意识,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反黑反恶的共同力量。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前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分公司内外勤员工、社会群众“扫黑除恶”的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分公司将继续响应银保监会的号召,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以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的宣传、提示并开展定期排查,勇于担当,旗帜鲜明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