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泉州国寿宣导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专题 暨反腐倡廉、扫黑除恶教育

2018-09-17 16:2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9月17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监察审计部主持召开员工学习早会,宣导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专题,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之利剑出鞘,宣导培训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小知识,对员工进行依法合规、勤政廉政、法纪法规教育。

会议宣导省公司和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迈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要求,介绍相关金融知识,从销售误导的“三步曲”、防范保险销售误导、非法集资的定义、非法集资形式、反洗钱定义、洗钱活动主要途径或方式、防范洗钱风险等七个方面对防范销售误导、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进行重点讲解,从勤学、多思、慎行、善改、明责等五个方面提出风险识别与自我保护的方法,提升员工防范意识和工作技能。强调指出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要自觉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同时要积极参与社会宣传,提升客户和群众的思想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共同构筑安全、有序、健康的金融发展环境。

随后,与会员工观看了《永远在路上》之利剑出鞘专题片,通过片中山西聂春玉等典型腐败案例的分析、腐败分子的悔罪,从中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既充分认识到我们党大力加强反腐败斗争、严厉惩治腐败分子的坚定性,也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增强了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对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提升法纪法规意识的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加强作风素养,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勤政廉政。

会议还宣导培训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的18个小知识,引导员工更好地理解扫黑除恶的内容和意义,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工作。(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王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