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大爱无言 守望孩子幸福未来 国寿在行动----记中国人寿三明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儿童村爱心捐赠活动

2018-09-19 11:1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在2008年5月14日向社会郑重宣布:为了让所有在此次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能够健康成长,中国人寿将通过“国寿慈善基金会”全面承担这些孤儿成长至18周岁的基本生活保障。

自汶川大地震后,中国人寿通过“国寿慈善基金会”分别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公安民警抚助基金会、雅安地震灾区、四川省慈善总会、辽宁省教育基金会、西藏自治区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定点扶贫项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关怀基金等进行了捐款,我们始终坚持不懈的致力于助学、扶贫、慈善捐助、志愿者等活动,积极回馈社会、支持公益事业发展。大爱无言!这样的关爱与陪伴中国人寿已经坚持了十年。

我们说在无声的世界里用手语表达爱心,在有声的世界里用语言表达爱心,都能够用行动来表达的爱心----捐款。每捐出一分钱,那就等于捐出一份爱。你我都捐一分钱、一份爱,那这个世界就会成为爱的天堂。

在经过前期倡议动员、捐赠组织,三明国寿客服中心全体运营伙伴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本次活动共收到捐款3670元,各类图书、衣物共100余件,中心也从有限的费用中拿出5000元作为本次捐赠的专项基金,一同购买了学习和生活用品。

2018年9月10日下午,在三明国寿总经理助理陈振川先生带领下,一行十余人来到三明市角声华恩儿童村,看望在儿童村生活的74名5-15岁的孩子和照顾他们生活起居的老师们。在儿童村梁院长的介绍下,我们了解到三明市角声华恩儿童村成立于2005年,是一所由香港商人无条件资助的纯公益性的机构,日常运营除了港商定期资金提供外,主要来源于社会各界人士的捐款以及美国、新加坡和当地义工的帮扶。只要是儿童村的孩子,只要他们愿意学习,儿童村都将对他们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因资金有限,孩子又多,梁院长总是尽其所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条件和生活环境。

为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我们在本次捐赠中特别组织了包饺子亲子活动,和老师、孩子们一起享受包饺子的乐趣,同时通过聊天加深对孩子的日常学习、生活的了解,看到一张张充满阳光的笑脸,听到一声声礼貌的问候,打消了我们来之前因“孤儿”这一特殊身份,孩子心理会不健康、自卑的担心。在完成包饺子亲子活动后我们还与孩子们一起共近晚餐,虽然只是一菜一汤一饭简简单单的饭菜,但它却是我们这一生中难忘的一次晚餐。为了不影响儿童村的正常学习生活作习,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中我们挥别了他们。

大爱点亮心灯,慈善升华人生。爱心大舞台,有你更精彩。这一次捐赠活动只是中国人寿在传播爱心里程碑上的一颗小石子,我们将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的关注公益事业,真正做到把爱心一直传递下去。马燕萍